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戒菸",共有138筆資料

幫助家人戒菸必看!成功戒菸者這樣戰勝菸癮

日本國寶級喜劇天王志村健,由於常年抽菸喝酒,甚至曾經一天抽菸超過60根,導致肺部功能不佳,不久前感染新冠肺炎後,沒能從疫病中康復,以70歲尚稱不上高壽的年紀戛然殞落,留給觀眾無比的震撼和惋惜。很多抽菸者知道吸菸有害健康,只是尼古丁具高度成癮性,讓戒菸變得困難。假如家人陷入戒菸瓶頸,不妨看看成功戒菸者如何戰勝菸癮……
2020-04-22

醫學證實:使用任何菸品都是新冠肺炎高危險群!

韓國衛生部長宣布,將吸菸者列入新冠肺炎高危險群並加強管理,上周美國紐約市長白思豪更點名,吸電子煙可能是讓美國年輕人罹患新冠肺炎的元凶!國際多項醫學研究均已證實,使用紙菸、電子煙、加熱菸等任何菸品都是新冠肺炎的高危險群!
2020-04-16

鼓勵收容人戒菸,「戒菸就贏比賽」再加碼!

法務部抗疫急先鋒!為對抗新冠病毒威脅,促進收容人健康,法務部41個獄所同步積極鼓勵收容人報名「2020戒菸就贏比賽」,各獄所將播放最新出爐、法務部蔡清祥部長看過大讚最不一樣、最歡樂、最激勵的「李㼈十問十答」戒菸短片,並於4月清明連假家屬會面熱門期間,於接見室懸掛「2020戒菸就贏比賽」布條、張貼宣傳海報,主動分送報名表,期能藉由家人的鼓勵與支持,推升收容人戒菸的動機與決心。成功戒菸的收容人,除可參與30萬元、6萬元(六組)的全國抽獎外,法務部更加碼設立「收容人專屬成功戒菸特別獎」3萬元及6千元(六組)等獎項。
2020-04-06

防疫必須戒菸有5大理由,司機運將參加「2020戒菸就贏」可抽專屬獎金!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台灣積極推出「2020戒菸就贏比賽」開跑中!台灣大車隊、多元計程車、55899 My Taxi、55688代駕四大車隊司機共同支持,鼓勵全台辛苦的25萬名職業駕駛「報名且成功戒菸,可抽30萬、6萬(六組)等獎項」!同時透過車內公益廣告刊播,以遍布大街小巷的媒體力量,號召全民一同加入戒菸倡議行動!更增設四大車隊司機專屬的成功戒菸獎金3萬元三組,直接激勵2.2萬名司機參與「戒菸」或「助人戒菸」的實際行動!
2020-03-27

戒菸防疫!2020戒菸就贏比賽開跑,快戒菸抽獎金30萬

在國民健康署的帶領下,由董氏基金會邀請李㼈擔任代言義工,以「戒菸增加抵抗力」為號召,呼籲全國近300萬成人吸菸者與更多的不吸菸親友「抗疫趁現在」,即日起至4月底前,一位吸菸的參賽者和一位不吸菸的見證人,兩人一組,快上「國民健康署網站」或「華文戒菸網」報名「2020戒菸就贏比賽」,5月2日到29日一口菸都不抽,就有機會一起抽中最高獎金30萬元(1組)或6萬元(6組)等獎項!
2020-03-17

新冠肺炎與吸菸相關,癮君子快戒菸!

新冠肺炎的感染、死亡人數不斷攀升,各種防疫法也出爐,但有一個議題被忽略,就是嚴重新冠肺炎個案中,吸菸者及曾經吸菸者占22.1%;另外入住加護病房、使用呼吸器或死亡的個案,吸菸者及曾吸菸者占33.3%;也有研究顯示,吸菸者較易感染新冠肺炎」……
2020-03-12

電子煙霧含有高濃度有害金屬

美國加州大學針對油罐式電子煙霧檢測金屬含量,從19種篩檢金屬中測出16種,證實這類電子煙在高電壓功率運行下,所產出煙霧含有高濃度金屬,部分有害金屬並非存於煙油,而是來自霧化器本身的金屬和塑膠配件,
2020-03-01

研究:吸菸提高罹患「新冠肺炎」風險,防疫上戒菸跟口罩一樣重要!

武漢肺炎(即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全球發燒,全球最大菸草公司竟趁衛福部全力防疫之際,力推旗下的加熱菸──「iQ*S」闖關!董氏基金會指出,加熱菸已知至少含有59種有害化學物質,會引起尼古丁成癮、致癌、肺阻塞。現在最新研究發現,嚴重肺炎個案與吸菸相關!董氏譴責無良菸商不該趁火打劫,也呼籲防疫時期,戒菸的重要性不亞於口罩。
2020-02-13

一千個班級與蔡依林同步秀 「我拒菸,我驕傲」創意照

據國健署調查,高中職學生吸菸率從十年前的14.8%,降到現在的8%,但這十年,電子煙吸食率卻從零直升到3.4%。同時,2019年民眾透過董氏基金會檢舉的違法販售電子煙案件,竟超過8,000件。
2020-01-20

美國近三成高中生吸食電子煙,四成不知電子煙有尼古丁!

美國新年假期後公佈最新電子煙相關肺傷害(EVALI)疫情,確診住院病例為2561人,近半數的人被插管治療,有55人死亡。另美國也公佈最新調查指出,有近四成的青少年竟然不知道自己吸的電子煙「Ju*l」裡面含有高劑量的尼古丁!
2020-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