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戒菸門診",共有4筆資料

陳時中:吸菸易掉牙 影響植牙 愛爸爸就陪他戒菸重拾好牙

每年父親節前,詢問如何幫爸爸戒菸的電話都增加。衞福部前部長陳時中分享戒菸絕招「明天再抽吧!」有牙醫專業的他也提醒:吸菸不僅易掉牙,還影響植牙或戴假牙,更呼籲子女愛爸爸就陪他戒菸,重拾好牙與健康。
2023-08-08

不再戒菸失敗!戒菸就贏比賽、戒菸門診、中醫針灸幫你擊退菸癮

尼古丁具高度成癮性,不少戒菸者抱持「已戒菸一段時間,偶爾吸一根菸無妨」的心態,又染上菸癮,歷經幾次戒菸失敗後,才了解「菸隨時可以吸,但並非想停止就能停。」究竟要如何成功戒菸?已經吸引22萬名癮君子投入戒菸的「戒菸就贏比賽」該怎麼報名?健保補助的戒菸門診、尼古丁貼片、中醫的耳針或針灸治療,能幫上什麼?且看中西醫的解析!
2020-04-29

哈林化身「戒菸超人」分享好康,10月底前看特約戒菸門診免掛號費

世界衛生組織已明確指出,每2個吸菸者,將有1人死於菸害;澳洲政府甚至指出,3個吸菸者就有2人因菸害而死亡!因菸草中的尼古丁具有高度成癮性,可能為戒菸者帶來生活上的適應問題,而專業的醫療協助可以幫助民眾成功克服菸癮。
2018-09-01

維他命棒、還有散發淡香的水煙或電子煙,可以成為戒菸替代品嗎?

你知道嗎?世界第一的殺手,不是核彈,也不是恐怖分子,而是每年奪走700萬條人命的「菸」。根據國健署統計,國人十大死因中,就有九個與菸有關。在禁菸浪潮下,不少廠商都趁機開發新興菸品,其中又以標榜富含維他命的「維他命棒」、抽起來會散發淡淡香氣的水煙和電子煙,最受年輕人歡迎。有人說水煙和電子煙不是菸,維他命棒也不是菸,甚至還能成為菸的替代品,真的是這樣嗎?
2017-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