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戲水",共有8筆資料

戲水被礁石割傷,如何避免蜂窩性組織炎?烤肉時竹筷木屑刺入皮膚怎麼助挑出?

中秋連假準備到海邊戲水、烤肉嗎?若不慎被礁石割傷、水母螫傷或海膽刺傷,如何急救避免蜂窩性組織炎或海洋弧菌感染?若露營烤肉時,竹筷、碎玻璃等刺入皮膚,滴蘇打水、雙氧水、精油能讓皮膚軟化,助異物浮出及挑除嗎?
2023-09-22

抽筋不是溺水主因,遵循防溺10招,戲水安全不擔心!

許多人都很害怕游泳抽筋,擔心恐有溺水陰影,加上媒體報導溺水新聞時,抽筋經常成為斗大標題:「戲水抽筋,XX歲男溺斃」,更增添不少心理恐懼。但話說回來,玩水時抽筋真的會溺水嗎?
2020-10-16

玩風浪板活動,如何避免運動傷害?什麼是「梨狀肌症候群」?

台灣四面環海是水上運動者的天堂,加上位處亞熱帶氣候,一年四季都很適合做水上活動。今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攪局,打亂出國旅遊的計畫,不少民眾都選擇到澎湖、蘭嶼、綠島、小琉球等離島遊玩。而水上活動,正是離島旅遊必備行程之一,像是浮潛、衝浪、透明獨木舟、SUP(立槳)、香蕉船、風浪板……等等,無不吸引遊客體驗。本文帶您認識「風浪板」,並說明該如何預防體驗後,出現「梨狀肌症候群」!
2020-07-24

衝浪新手必看技巧!如何判斷乘浪時間點、避免搶浪、遇到離岸流怎麼辦?自救之道大解惑

夏天少不了往海邊衝的水上活動,對喜歡嘗鮮、追求刺激感的年輕人來說,衝浪可說是最愛的消暑運動之一,但在乘上那一波又一波的浪潮以前,若沒有一點衝浪知識,小心容易造成意外傷害。藝人S.H.E.團員Ella就曾在衝浪時,被衝浪板砸到眼窩處,造成左眼瘀青、浮腫,差點失明。想學衝浪又害怕引起嚴重的運動傷害嗎?別擔心!以下請來有多年衝浪經驗的教練幫你快速溫習!
2020-07-09

夏天戲水穿比基尼不尷尬!私密處除毛、比基尼線除毛全攻略

炎炎夏日,想穿上比基尼衝向海邊清涼戲水,但卻得時時擔心私密處不小心竄出毛髮跟大家Say Hello?想大秀身材、以光滑細緻的肌膚示人,自己在家除毛OK嗎?該注意什麼?關於私密處除毛是否有可以一勞永逸的方法?髮拉儷美學植髮暨皮膚科診所院長蔡宗樺就多種常見除毛方式一一分析,並解答大家最關心的疑慮,讓你可以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方式,美麗一夏!
2020-06-29

耳朵進水怎麼辦?挖耳屎要注意哪些事

許多民眾夏日戲水結束,都會習慣用棉花棒清潔耳朵,但你知道嗎 ?用棉花棒挖耳朵,不僅容易造成耳朵發炎、紅腫熱痛,痛感還會延伸到頭部,讓人感到暈眩、頭痛,甚至連下顎也會出問題,簡單的咀嚼和咬合動作都會痛得苦不堪言。究竟民眾戲水、洗澡完後,該如何保養自己的耳朵,才能避免耳朵發炎、疼痛呢?
2019-07-29

夏日溺水意外頻傳,各大危險海域及急救方法一次掌握!

近日溺水事件頻傳,包括花蓮縣秀林鄉慕谷幕魚月牙灣水域、知名景點屏東霧台神山瀑布、台北地區景美溪等等,皆傳出遊客溺斃的消息,年紀最小的還只有國小畢業!夏日是戲水的高峰期,許多大小朋友都想要前往各大戲水場所,玩玩水、消消暑,不過在開心玩水之餘,水上安全也千萬不可忽視,以下幾處危險水域提醒大家多多注意,才能玩的暢快又安心!
2019-07-08

夏天到海邊、泳池戲水消暑,如何避免陰道發炎?平常穿PH5.5酸鹼平衡褲,可讓私密處更抗菌?

夏天許多人不畏豔陽玩水消暑,但海水、沙灘含有細菌、微生物,不少民眾投奔大海懷抱後,礙於空間常沒有換下溼答答的泳褲,就直接穿上外褲,導致私密處濕濕悶悶的,易滋生細菌。婦產科發現,每年海洋音樂祭結束後,因陰道發炎感染而求診的患者明顯增加。
2017-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