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扁平足",共有3筆資料

腳底按摩愈按愈痛?小心「足底筋膜炎」上身!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強而有力的雙足有助我們行萬里路,但據統計,約有1/10的人一生至少會罹患一次足底筋膜炎,其中女性比率又高於男性。醫師提醒,如果早上一下床,腳跟就出現劇烈刺痛感,活動10多分鐘後痛感才逐漸緩解,就是最典型的足底筋膜炎症狀。
2020-02-27

護膝大作戰用對輔具更省力

膝關節疼痛不堪,需使用護膝、拐杖嗎?該怎麼選購才能真正幫上忙!不少膝蓋痛的患者除了看骨科治療,也會求助復健科。復健科針對輕度退化性膝關節炎患者,主要的治療原則是給予病患衛教與物理治療,積極輔導減肥,以便維持理想體重,減輕膝關節負荷、降低關節磨損機率;同時也會引導患者運動強化肌力,並使用輔助器具,在必要時才使用止痛藥。只是,輔具種類多,該怎麼選擇與使用?以下針對3類常見輔具,請復健科醫師建議正確用法。
2017-03-07

什麼!久坐、O型腿,膝蓋也會出問題?

為什麼才30初頭,做某些運動時膝蓋就會疼痛?是運動傷害嗎,還是膝蓋提早退化?30歲的Amy長期坐著工作,平時很少運動,頂多一星期上一次瑜伽課,最近常覺得膝蓋疼痛,且上下樓梯,膝關節會有卡卡作響的聲音,她緊張地跟家人說:「會是膝關節退化嗎?可是我這麼年輕。」經醫師診斷,發現自己得的是髕骨軟骨軟化症,每天都要進行抬腿的復健。
2017-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