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手套",共有3筆資料

防疫戴乳膠手套致過敏,這樣做避免發生過敏性休克

長期戴乳膠手套,有些人會產生過敏,甚或致死?今年28歲的小婷是醫院行政人員,為了配合政府防疫,於民眾進入醫院前,需在大門篩檢站,協助插健保卡查詢旅遊史,因全程需配戴乳膠手套,每當值班時,不時眼睛癢、流淚和打噴嚏,值班後手部也出現紅腫發癢情形,令她苦不堪言。就醫後透過藥物治療,以及內層穿戴吸汗材質的手套以後,小婷總算緩解乳膠過敏之苦。
2020-05-22

戴手套倒水、綁沙袋跳繩,「老化體驗課程」讓學童更懂老!

中國人常說,「含飴弄孫,安享晚年,不亦樂乎!」但實際調查卻發現,雖然超過75%的祖父母都會經常主動關心孫子女,但反過來,會主動關心祖父母的孫子女卻僅佔48%,不到一半。為此,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中心特別規劃了「學童體驗老化方案」,期望能透過系列課程,跨越世代隔閡,讓學童更「懂老」,拉進學童和阿公、阿嬤的距離。
2018-03-03

騎單車不比騎摩托車安全?免驚!單車達人教你備妥配備,安心馳騁

電影「練習曲」描述一名青年騎自行車環島,一路品嘗生命的滋味。其中台詞,「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感動許多觀眾,也興起單車熱。然而據統計,一年近200人因單車事故身亡,提醒了單車族悠然馳騁天地時,隱藏的安危不容小覷。
2017-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