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手搖杯",共有11筆資料

改掉7個壞習慣,擺脫心臟病、糖尿病威脅

根據國健署2020年成人預防保健服務資料顯示統計,約50萬國人有代謝症候群,其可能衍生出的高血壓、腦血管疾病、心臟病、糖尿病等慢性病,皆位居臺灣十大死因排行榜,顯見預防代謝症候群的重要。目前已知,造成代謝症候群的成因中,不良的生活型態約占50%、遺傳因素約占20%,本文提醒7個現代人常見的壞習慣,只要盡早改善,就能擺脫代謝症候群威脅!
2022-10-01

手搖杯新標示2021年上路,粉圓、椰果等配料的糖量將現形

夏天到了,許多人喜歡來杯冰涼的手搖飲料消暑,為兼顧健康常會向店家要求減糖,但董氏基金會長期關心手搖杯標示議題,發現手搖杯的糖量、熱量標示其實暗藏陷阱。
2020-08-14

每天一杯「蜂蜜檸檬蘆薈」,含糖量超標1.7倍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於2019年1~3月間,針對大臺北地區常見連鎖手搖杯飲料店進行調查,共調查22間連鎖手搖杯品牌、共55間販售分店,並根據熱銷品項隨機抽檢169款飲料的糖量及熱量,發現手搖杯含糖量依然驚人!
2019-07-20

「零卡可樂」和「纖維可樂」並非零熱量!如何計算食物的營養價值?

夏天出門在外汗流不止,想來點飲料卻又擔心其中帶來的熱量時,很多人會選擇時下正夯的高纖零卡可樂做為自己清涼一下的選擇,但你不知道的是,標榜零卡的飲品並非毫無熱量!想要減肥,也不一定得攝取低熱量的食物,事實上,比起熱量高低,營養師更在意的是食物的「營養價值」。
2019-07-16

【面試禁忌】求職履歷怎麼寫,才能透過自傳來加分?面試妝容、穿搭,如何留下好印象?

「畢業季」過後,緊接著就是「求職季」,究竟哪種求職者比較受雇主青睞呢?從自傳內容、投遞職缺到面試過程,新鮮人最容易出現什麼NG狀況?應徵時,該如何爭取加分機會,又有哪些面試禮節與態度需要注意?
2019-06-25

果汁機、調理機、慢磨機有什麼差別?

夏天來臨,總是想要喝一杯冰涼的飲料,然而,手搖杯動輒兩三百大卡的熱量,常令脂肪在無聲無息中悄悄增加!此時,有些愛美一族就會想要自己在家DIY,製作一杯兼具美味又營養滿分的蔬果汁。俗話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果汁機、調理機、慢磨機,該選哪個好?果汁機一台最便宜只要1000元就可以買到,但調理機、慢磨機都是「萬」元起跳,究竟差別在哪裡?
2019-03-08

手搖杯熱量驚人,1 杯就占每日總熱量的4 成!

手搖杯飲料營業額逐年攀升,預估年營業額已突破600億元,購買手搖杯飲料已是多數人生活的一部分。而手搖杯飲料實際的含糖量和熱量為何?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於2018年5~6月間,針對大臺北地區常見的連鎖手搖杯飲料店進行調查,共計調查18間連鎖飲料廠商、共31個據點,並根據熱銷品項隨機抽驗67款飲料的糖量及熱量,結果發現糖量、熱量都超驚人。
2018-09-12

手搖杯糖量標示「霧煞煞」 黑糖珍奶、冬瓜西谷米竟0熱量?

每到夏天就是民眾購買飲料的旺季,近年來在手搖杯飲料業者積極展店下,購買手搖飲料已是許多人生活的一部分。衛福部於2015年7月實施「連鎖飲料便利商店及速食業之現場調製飲料標示規定」,規範手搖杯飲料業者需在販售店面明顯處標示飲料全糖的添加糖量及該糖量所含熱量,但這樣的標示規定真的有讓民眾更好理解嗎?
2018-09-12

手搖杯標示不清,加了「珍珠」熱量更低?

不論季節,街頭上手搖飲料店外人龍總是不斷。而近年來,隨著健康意識抬頭,民眾開始關注手搖杯的含糖量及熱量。其實,早在2015年7月食藥署就已實施「連鎖飲料便利商店及速食業之現場調製飲料標示規定」,規定連鎖業者須註明飲料的全糖添加量與熱量,如今3年過去了,手搖飲料店是不是真的有如實標示呢?標示又有哪些漏洞呢?
2018-07-23

愛喝手搖杯的你,一定要趕快戒掉的理由!想消暑解渴?家事達人教你自製健康省錢的清涼聖品,夏天必學!

炎熱的天氣,喝一口冰涼的飲料,消暑又解渴!每到夏天,走在路上總是會看見人手一杯手搖飲料,就連外國人來台灣旅遊,也都會買一杯來嘗嘗鮮。然而,手搖飲料通常含糖量都很高,價格也不便宜,有的一杯就要七十元,比一個便當還要貴,如果天天喝,一個月下來荷包恐怕大失血!專家就建議,喜歡喝手搖飲料的民眾,不妨自己在家DIY,自製冰涼的果汁或冰沙,喝起來清涼又健康!
2017-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