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手術",共有118筆資料

退化性關節炎治療3重奏

膝關節隱隱作痛最令人難受,到底有什麼方法可以止痛?近年來流行口服葡萄糖胺營養補充品,及注射玻尿酸,這些方法真能一勞永逸,保養、修護受損的關節嗎?
2017-05-08

術前藥物治療,不必擔心少奶奶

許多乳癌患者害怕手術後,失去重要性徵。其實,隨著醫學進步,術前使用藥物治療,能提高乳房保留手術的機率,也大為提升患者術後的生活品質。
2017-05-08

當肺癌治療結束,6招提升生活品質

李伯伯做完肺癌手術後,因為怕胸痛,不敢做深呼吸運動、也不敢咳嗽,差點就因積痰,引發肺炎,到底肺癌患者術後該如何照護,才能維持生活品質?發現罹患肺癌,若病灶能以手術切除,多半會以手術作為主要治療方式,醫師也會依腫瘤大小、生長位置及病人的健康狀況來評估手術方式。不過,在手術切除癌細胞後,傷口會很疼痛。陽明大學內科教授江啟輝表示,醫師會依病人疼痛情況開止痛藥,但最怕病人因過度害怕疼痛,不敢深呼吸、咳嗽,「若肺部無法有效擴張,會造成肺部塌陷,也因為不少肺癌患者本身有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一旦痰堆積,就易感染肺炎、肺積水,甚至敗血病,那就前功盡棄了。」
2017-05-01

想隆鼻開運,哪些事情要注意

​不少人相信隆鼻可以開運!若想隆鼻開運,一定要動刀嗎?注射填充物能幫上什麼忙?如何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方式?術後又該如何保養?
2017-04-16

想乳房重建,手術前哪些事你需要懂

為了治療乳癌而切除乳房,是否要立即乳房重建?重建後會影響乳癌治療或檢查的精準度嗎?選擇裝義乳,術後要勤快地按摩,會花很多時間照護嗎?諸多關於乳房重建的疑惑,請專家為你解析。
2017-04-14

跑步減肥,傷膝關節?

選擇跑步來減肥,瘦不了反而會傷膝蓋?年長者適合跑步健身嗎?諸多疑問,請醫師為你解答。
2017-04-10

白內障手術大進展,術後保養這樣做

白內障是可能致盲的疾病,卻也是手術後,可成功挽救視力的疾病,白內障手術已很成熟且安全,手術究竟如何操作?術後又該如何保養? 白內障雖是不可逆的眼疾,但隨著科技日新月異,白內障手術儀器有長足發展,不僅成熟、安全,而且95%的患者經手術後可恢復正常視力。另外,摘除混濁水晶體後植入的人工水晶體,不僅可解決白內障的影像模糊問題,同時具有矯正近視、遠視、老花、散光等屈光的功能,術後不必配戴眼鏡,即可回復視力。
2017-03-23

角膜塑型術,能還你好視力?

近視戴著眼鏡總覺得不夠美觀或嫌麻煩?角膜塑型術真能解決視力問題,還你好眼力?
2017-03-22

孩子來得不是時候─ 青少女的人工流產

兩情相悅的男女發生性行為,原是很自然的事,當未婚懷孕或孩子來得不是時候,這塊心頭肉就必須接受殘酷的命運──人工流產,究竟它是什麼樣的手術?為何讓人聞之怯步又不得不碰?在美國,每年有 500萬人懷孕,一半的懷孕是意外,其中 120萬人選擇墮胎,原因包括了:我還沒有準備當一個母親、我養不起小孩、我不想成為一個單親媽媽、我不希望別人知道我懷孕、我已經有足夠子女數、母親或胎兒有健康的問題,少數是強暴的受害者。據統計,一半的女性一生中,都曾接受流產(墮胎)手術。因此當婦女選擇了終止懷孕時,在醫療上可以提供手術或藥物等兩種方法來幫助女性。
2017-03-21

不想再吃藥!手術能根治「火燒心」嗎?

長期受胃食道逆流困擾,若不想一直吃藥,接受腹腔鏡手術,能一勞永逸嗎?
2017-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