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手術",共有118筆資料

切除肝癌,開腹或腹腔鏡、達文西等微創手術有何優缺點?

據2022年12月底衛福部更新的癌症登記報告,肝癌高居國人10大癌症死因第4位,有B型肝炎者是肝癌高危險群。吳先生是B肝帶原者,發現一個2公分肝腫瘤,由於早發現,可動手術切除肝癌。不過,手術又分傳統開腹手術、腹腔鏡手術、達文西機器手臂手術,這些手術的優缺點、恢復時間、價格有何差異?選擇哪一種較適合?
2022-04-22

甲狀腺結節過大或藏癌 怎麼選手術不留疤?射頻消融或微創手術哪個適合?

良性甲狀腺結節變大影響吞嚥,必須開刀切除。假如怕痛又擔心頸部留疤,除了傳統手術,還有不留疤、疼痛少的「射頻消融治療」或「經口腔進行的內視鏡手術」,到底幾公分內的甲狀腺結節或甲狀腺癌,可選微創手術?健保會給付哪些手術?
2022-04-22

癌症險足夠嗎?首張「標靶藥結合達文西手術」醫療險 富邦產險提供雙重實支保障

每4分20秒就有1人罹癌,微創手術及標靶藥物治療都需要實支實付型醫療險來分擔費用,僅有健保於癌症治療時明顯不足。富邦產險「愛藥即時2.0」癌症險,是市場首張「標靶藥」結合「達文西手術」的保險,提供雙重實支保障。標靶藥保險金最高500萬元,賠償期間達3年,不妨檢查自己的癌症險是否足夠。
2022-03-15

全球首創高端微創手術「癌症達文西保單」,促保險規劃與醫療科技同步進化

隨著癌症治療技術持續精進,為讓保險規劃與醫療科技同步進化,富邦產險推出全球首張高端微創手術「癌症達文西保單」,攜手機械手臂輔助微創手術技術龍頭公司Intuitive直覺與醫療界共同研發,提供初次罹癌施行達文西手術,住院期間可能面臨支付病房、醫療、手術等高額醫療費用的保障。期望將保險規劃跟上醫療科技的步伐,促進各年齡層健康生活與福祉
2021-11-02

達文西手術費用高負擔重?首張「癌症達文西保單」填補住院醫療實支實付缺口

達文西手術具傷口小、併發症少、住院時間短等優勢,但手術自費動輒二、三十萬元,費用高,一般人常難以負擔。富邦產險9月推出「癌症達文西保單」,40歲投保首年年繳保費不到1萬元,民眾若因初次癌症施行達文西手術,除提供初次罹癌單筆定額50萬給付,還另有高達30萬住院醫療實支實付保障!
2021-09-07

前兄弟總教練王光輝肝癌病逝!早期肝癌用微波消融術治療更快復原,什麼人適用?

前兄弟總教練王光輝56歲因肝癌末期病逝,令人不捨。有B、C肝炎者應定期篩檢,才能早期治療,避免憾事。2020年12月1日微波消融術納入健保給付,加上原本健保給付的射頻消融術(俗稱電燒),治療肝癌的消融術又增添一項利器。微波消融術具有治療時間短、消融範圍可預測性高等優點,臨床顯示治療3~5公分的中型肝癌有很好效果,快來了解哪些人適用?
2021-09-07

早中晚期的肝癌,健保給付哪些治療?新技術、新一代藥物帶您一次瞭解

肝癌早期不易出現症狀,自覺不舒服時,病情通常不輕。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臺灣每年約有11,000人診斷出肝癌,超過6成的患者發現肝癌時已屬中、晚期。到底不同期別的肝癌怎麼治療?目前健保又給付哪些治療項目?
2021-07-27

子宮內膜癌發生率竄升!停經後女性異常出血該如何治療?

2011年子宮內膜癌已經超越子宮頸癌、卵巢癌,成為女性生殖器癌症第一名。子宮內膜癌是發生率竄升速度最快的婦癌,好發於50~60歲的女性,90%的病患以陰道異常出血為主要症狀。若女性有陰道異常出血情況,就醫時將做哪些檢查?子宮內膜癌治療以手術為主,是否可以不用開刀?女性該如何自我保護呢?
2021-06-03

大腸直腸癌手術後返家休養及化療期間,營養怎麼補充?

罹患大腸直腸癌,治療住院期間病人的餐食是由院內營養師規劃及安排,病患親屬不用擔心,但出院後由家人接手照顧,居家飲食該怎麼安排、調理?化療影響食慾可以如何自我照顧?一次掌握營養支持重點!
2021-04-20

考慮椎間盤突出手術前,一定要問醫師的6大問題

椎間盤突出手術,令人望而生畏,但倘若拖延,惡化的機率很高,恐怕終生難以復原;究竟椎間盤突出多嚴重才需要開刀?手術的成功率多少?開刀可以「根治」椎間盤突出嗎?手術後多久可以恢復正常生活?
2021-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