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手術",共有118筆資料

醫美除眼袋搞懂5關鍵,避免後遺症、效果更持久

熬夜追劇、打電動或睡眠不足,易讓眼袋、淚溝提早出現?假如多補眠、按摩、冷敷,能讓眼袋消失嗎?怎麼透過醫美整形手術來消除眼袋、淚溝、黑眼圈?可能產生哪些風險?術後又該怎麼保養,才能預防眼袋與淚溝再生成?
2019-10-21

【認識整形外科】全台哪些醫院有整形外科?

許多人聽到整形外科的第一直覺是隆乳、隆鼻、縫雙眼皮及抽脂等,但其實涵蓋了重建和整形兩大範疇。不論是身體外表的功能喪失,或外觀缺損,都是整形外科治療的對象。舉例來說, 因顏面部或口腔癌症切除後造成的組織及骨骼缺損,整形外科醫師就必須從身體的其他部分擷取適當組織來重建顏面的功能及外觀。另外, 因車禍外傷造成的顏面或四肢變形或功能喪失,也要經由整形外科醫師的妙手回春來達到重建及整形的目的。
2019-09-18

切胃手術後,怎麼吃?胃癌病友必學的6道美味食譜!

胃癌病友常面臨治療後,飲食習慣需要調整,卻不知從何下手的困擾;以及治療資訊與健保給付資源較少的兩大困境。臨床也發現,治療期間,最讓胃癌病友與家屬感到煩惱的,是飲食上的不便及經濟負擔,常造成患者生活品質下降。為此,營養師特別設計了六道養生且製作簡單的食譜,讓胃癌病友既能享受美食,又不必擔心對身體造成負擔!
2019-06-18

確診胃癌後,手術、化療、標靶治療怎麼搭配?

隨著國人飲食西化,消化道癌症愈來愈普遍,如果把大腸直腸癌分開計算,胃癌是名列消化系統癌病的第一位,且近年來有年輕化的趨勢!雖然胃癌的治療不斷進步,但只有早期胃癌患者有治癒的機會。假如不幸罹患胃癌,有哪些治療方式可選呢?
2019-06-14

治療「甲狀腺癌」,除了手術切除,還有哪些方法?

昔日的玉女歌手銀霞當年唱紅「蘭花草」、「蝸牛與黃鸝鳥」,淡出演藝圈多年的她,2018年證實罹患甲狀腺乳突癌;藝人寶媽多年前也曾檢出初期甲狀腺癌,好在發現得早,手術後復原良好。究竟甲狀腺癌治療方式有哪些?摸到脖子有腫塊,一定得做手術嗎?
2019-06-06

椎間盤突出、長骨刺、脊椎滑脫,可以不開刀嗎?

脊椎手術安全嗎?開完刀後,是否會下肢癱瘓不能動了?在一般人的觀念中,脊椎是一個包含許多神經、血管的地方,是一個神聖不可侵犯之處。要接受此處的手術,必須有甘冒嚴重術後併發症的決心。如果手術不成功怎麼辦?脊椎毛病一定要手術嗎?會讓下半身像癱瘓的「馬尾症候群」、還有讓腰痛到不行的「椎間盤突出」,原來都跟不良的姿勢有關?
2019-05-31

肺腺癌別怕開刀治療,微創手術後最多住院一週

隨著醫療技術日新月異,癌症已不再是不治之症。假如檢查時發現早期肺癌,需要手術切除,目前手術進展如何?微創手術指的是什麼?檢保會給付嗎?術後需要多久的療傷期?當肺腺癌治療告一段落,又該把握哪些術後追蹤原則,才能避免癌症復發?
2019-04-30

「腎結石」一定得手術治療嗎?

老蔡最近常有想尿卻尿不出來的感覺,原以為排尿困難是因為年紀大了、膀胱無力造成,不以為意,沒想到後來上廁所卻排出血尿,嚇得他趕緊就醫。在經過詳細的檢查後,證實老蔡有腎結石和血鈣含量過高的問題,令他聽了不經困惑不已,明明平常沒有吃鈣片,也很少喝牛奶或豆漿,為什麼還會血鈣含量過高呢?長了腎結石,是否該手術治療?
2019-03-29

做臉清鼻頭粉刺,反變塌鼻子?自體肋軟骨重建隆鼻

許多女性為了愛美,常會定期到美容沙龍或是SPA會館,請美容師來協助清除粉刺,不過要提醒您,慎選美容師的重要性,以免變美不成,反而引起細菌感染。台北一名43歲的高小姐就因為清粉刺,導致細菌感染,整片鼻中隔軟骨都被細菌吃掉,導致鼻背產生嚴重塌陷,後來靠著移植肋軟骨,才恢復鼻子美觀。
2019-03-28

治療鼻竇炎一定要做手術嗎?DIY洗鼻子該注意什麼

美琴的爸爸長期受慢性鼻竇炎所苦,最近在醫師的建議下,買了洗鼻器和生理食鹽水回家,開始天天在家裡洗鼻子。每回爸爸在浴室清洗鼻腔,美琴就會聽到爸爸一直打噴嚏、咳嗽、好像被水嗆到的聲音,有時候還會洗到流眼淚、耳朵悶悶脹脹的。雖然爸爸每次都說洗完鼻子好多了,但美琴還是擔心不已,後來問了有經驗的朋友才知道,爸爸是因為洗鼻子的方法不對、洗太大力了,才會每次都洗的這麼不舒服……
2018-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