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手術",共有118筆資料

人工膝關節如何評估要不要換?

關節疼痛,常讓人寸步難行而備感艱苦,但是換上人工關節後,是否真能一勞永逸,讓人快步直行?
2018-04-25

類風濕性關節炎置換人工關節安不安全?

何種情況下可以接受人工關節置換手術?它效能如何?可以使用多久?手術後,關節的功能能夠恢復多少?人工關節置換手術經過30多年來不斷地研發改進,已有長足的進步,已成為骨科最普遍常見的手術之一。根據健保局的統計資料,目前台灣地區一年約有1萬例人工髖關節或膝關節置換手術,其中約4%是類風濕性關節炎的患者。
2018-04-25

狐臭如何根治?

為什麼會有狐臭?狐臭可以怎麼治療?使用電燒或雷射控制出汗的交感神經節,或用手術切除汗腺及頂漿腺,哪一個效果好?注意哪些細節,可減少狐臭?
2018-03-21

為了美麗,你願意付出多少?

衣著清涼的夏天,又進入整形美容的旺季,你會藉助外力,選擇整形手術,幫自己改頭換面嗎?外貌對你而言,有多重要?你願意為它付出多少代價?整形的成效與可能的後果,你都清楚了解? 媒體推波助瀾下,90年代吹起一股柔弱風,無論是明星、模特兒個個都骨瘦如材卻又凹凸有致,這樣的價值觀讓許多人產生身材方面的困擾,無時無刻不為減肥、豐胸、塑身而努力。再加上整形醫學及應用材料的不斷突破,民眾對於整形美容的接受度愈來愈高。整形美容簡直到了出神入化的地步,然而,你可知道「整形」指的是什麼?
2018-03-21

想要打造明星臉,臉部整形手術知多少?

變臉可能嗎?假如想要擁有迷人的雙眼、小而俏的鼻形、瓜子臉...,哪些整形技術可以達到這樣的效果? 最近台灣一把火引燃變臉(Face off)話題,不少人懷疑:「可以做到嗎?」國泰醫院美容整型外科主治醫師李建智表示,英國曾做過類似手術,但僅屬於實驗階段,由於目前全世界進行細微組織手術的技術還不成熟,充其量像「換面具」,無法達到表情豐富的效果。 變臉的話題,其實也點出台灣多數人對整形美容的嚮往與迷思,尤其是臉部整形。
2018-03-21

想要有完美雙峰,該如何訂做?

希望擁有美麗的雙峰,是許多人的願望,隨著醫學進步,訂做一對完美乳房,早已不是夢想。研究乳房整形超過1/4世紀的高雄醫學大學整形外科教授,同時也是高醫副校長林幸道根據臨床經驗表示,隆乳的女性可分為幾大類。
2018-03-21

整形考慮「三要二不要」守則,助你精挑細選良醫

整形美容是外科手術的一環,當然也有風險性及適合與否的考量,如果你正考慮整形,「三要二不要」守則,協助你篩選出適合自己的醫師。隨著現代人對外貌日益重視,整型愈來愈普遍且漸被接受;特別是想趁著暑假「改頭換面」的人,在行動之前,專家提醒要留意「三要二不要」原則,才能確保整型手術的品質及安全。
2018-03-21

如何從打呼聲音,判斷是否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症」?

新婚兩個月的晴雯最近上班總是恍神,還時常哈欠連連,熱心的同事見了忍不住關心,才知道原來晴雯的丈夫晚上睡覺都會打鼾,讓習慣淺眠的晴雯幾乎天天被吵到睡不著覺。睡覺會打鼾是一件惱人的事情,尤其對枕邊人或同房室友而言,常令許多夫妻被迫分房,甚至因此離婚。
2018-03-09

肥胖的人比較會打鼾?想止鼾,該怎麼做?

根據統計,40~60歲的壯年人裡,約有60%的男性及40%的女性,都會在睡覺時打鼾。不過,你可能聽過一個說法:「肥胖的人比較容易打鼾!」究竟這是對胖子的歧視,還是有理論依據呢?當室友和家人都受不了自己的打鼾聲響時,該怎麼辦?不想做手術,是否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這惱人的「噪音」問題?
2018-03-05

終結粗大毛孔,雷射手術大揭祕

天氣漸漸轉乾,稍微忽略保濕,毛孔無聲無息變粗大…… 眼見面子快掛不住,「雷射」縮毛孔的念頭悄悄浮上心頭, 但打造細緻肌膚的雷射,背後隱身什麼祕密?專業醫師為你解謎。 秋老虎發威,季節轉換讓毛孔粗大的筱潔十分困擾,不想卸妝後再對著鏡子中的「草莓鼻」發愁,她開始上網搜尋改善對策,看到網友推薦雷射縮小毛孔,她滿心期待,但又不免擔心「真的適合我嗎?」
2017-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