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手術",共有118筆資料

【健康懶人包】防彈咖啡、針灸減肥、縮胃手術……,這些減肥方法有用嗎?

減重瘦身一直是許多女性在努力的事,少吃多動是大家都懂的道理,但除了這樣之外,也有許多偏方或另類的減重方式在網路盛傳,如:最新的「防彈咖啡」減肥法、中醫的針灸減肥也是許多人想要嘗試的,或者擔心自己吃太多,乾脆做「縮胃」手術一勞永逸?國外竟有報導指出,看恐怖片有減肥效果?減肥方法百百種,從吃到醫療各有各的原理,讓我們來看看坊間流傳的方法真的這麼有效嗎?
2017-07-25

女性尿失禁,一定要手術才能根治嗎

肚子一用力就漏尿,是許多中年婦女不好意思啟口的困擾,當凱格爾運動訓練已無法改善尿失禁時,該吃藥就好,還是接受手術治療呢?哪些手術,健保有補助?一位正值更年期階段的51歲職業婦女麗鳳,為人外向、社交活躍,就醫時對泌尿科醫生說:「最近唸小孩時,只要大聲講話就會漏尿,此外,跳舞時也會漏尿,非常煩惱。」奇美醫院婦產部婦女泌尿科主任吳銘斌檢查後確認麗鳳是典型的應力性尿失禁,建議她做凱格爾運動,但麗鳳希望能立即改善,於是選擇手術治療。討論後,醫師以第三代超迷你吊帶手術,協助麗鳳改善尿失禁狀態,術後追蹤了幾年,成效相當好。研究顯示,手術後5年,約有九成的患者未再漏尿,文獻上最長曾統計到術後17年,仍然有85%的治癒率。
2017-06-30

一笑就露牙齦,怎麼微整形讓笑容不打折

溫暖迷人的微笑能夠拉近人與人間的心靈距離,但若笑起來露出太多牙齦,卻會讓人退避三舍。從專業角度來看,微笑時應露出3/4的牙齒,暴露的牙齦需在2mm以內,當牙齦暴露大於5mm時,就會影響美觀,到底該怎麼補救?28歲的陳小姐面容姣好,卻因長期刷牙方式不當,造成牙齦萎縮、牙齒變長。自認笑起來不好看的她,一直不敢展露笑顏,同事因而覺得她不好親近,甚至戲稱她為「冰山美人」。覺得困擾的她詢問牙醫:近年很夯的牙周美容手術,能否讓她揮別不敢大笑的日子?
2017-06-30

打倒惡視力,給孩子好眼力

教育部最新統計,剛入學的小一新生,19.6%有視力問題,到小學六年級,超過一半的孩子都是「四眼田雞」!面對近視率節節高漲,父母如何幫孩子抵擋惡視力?台灣學生視力不良率高居世界第一名,讓人心驚的是,台灣7歲小一學童有19.6%近視、12歲小六生近視比例更高達61.8%! 教育部最新分析指出,台灣小學生視力惡化的主因是,家長將小孩送到環境不佳的補習班或課後輔導機構;加上小朋友在家習慣看電視、玩電腦,長時間近距離不當用眼,才會導致近視。
2017-06-24

縮胃讓腸胃吸收變少,是減肥享瘦新絕招?

愛美是人的天性,在各式減肥方式中,縮胃減肥手術是過度肥胖者最後的希望。然而,減肥手術畢竟是外科手術,有其風險,拿自己的身體當實驗品前,功課勢必要做得完全!到底目前最常被運用在消化器官的「胃束帶手術」、「胃繞道手術」、「袖狀胃減容手術」,減肥成效如何?各有何優缺點?且看以下報導的分析。
2017-06-17

打肉毒桿菌、刮除頂漿腺……5種告別狐臭的手術療法功效比較

提到夏天,許多人可能聯想到比基尼辣妹,但對更多人來說,炎熱的天氣也帶來惱人的狐臭問題,狐臭常讓他人避之唯恐不及,不僅影響人際關係,自己聞久了也不舒服,到底該如何對付頑強的狐臭?隨著天氣轉熱,現代「香妃」又要開始煩惱了!狐臭總是讓旁人有「暫時停止呼吸」的尷尬。據報導,有一家五口,其中媽媽、兒子和女兒多年來備受狐臭困擾,尤其是上班的女兒,擔心身體異味影響人際關係,每天一有空就洗澡,一天洗4、5次是家常便飯,雖然如此,仍改變不了腋下飄出來的陣陣臭味……
2017-06-17

訂做熟齡膚質青春新配方

30歲的肌膚進入熟齡期,開始退化,到45歲,體內抗老化的膠原蛋白僅剩不到七成,如何把握這段黃金時期,運用目前流行的非侵入性整形美容療法,打造25~60歲的專屬配方,活化青春再升級!
2017-05-17

不動刀,找回稚嫩臉龐

近幾年,「非侵入性」手術在醫學美容上蔚為一股風潮,連男藝人庾澄慶、胡瓜,都抵擋不了電波拉皮的回春魅力,除了電波拉皮外,還有哪些不動刀就能修容整面的新途徑?嘗試這些方法又要注意什麼?讓專家帶你一探究竟!
2017-05-17

透析整形診所,重整美麗基因

有整形意願的人,多是用超級放大鏡檢視自己的外貌,寄望透過整形醫師的巧手,再造讓自己滿意的容貌、身材。但面對各式各樣的整形廣告,消費者該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整形醫師?
2017-05-17

完美整形四重奏

整形風暴籠罩全球,美麗不再只是天生麗質者的專利,但整形前需要考量的心理、身體、經濟、時間,如同四重奏中四大聲部的完美搭配,要和諧地共鳴,才能讓整形不留遺憾,只留美麗。
2017-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