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打噴嚏",共有6筆資料

過敏的頭號殺手-塵螨

根據環保署研究公布,台灣每100 戶人家,95戶家中有(虫蹣),含(虫蹣)數超過100隻,就有可能引起氣喘、過敏性鼻炎、打噴嚏、流鼻水、紅眼睛等過敏症狀。陳太太是一位「四合一寶寶」的母親,第一胎生下小寶,兩個月大時即罹患異位性皮膚炎,到了一歲左右,小寶又因感冒引發氣喘,更不幸的是,小寶後來陸續被診斷出鼻炎、皮膚炎,醫師說小寶是個「四合一寶寶」。
2018-04-25

流感疫苗打出副作用?

之前有人接種流感疫苗後,疑似產生「類巴金森氏症」、「顏面神經麻痺」等問題,導致很多人不敢打流感疫苗, 究竟打流感疫苗,安不安全?上個月新聞陸續報導有醫護人員接種流感疫苗後,出現手抖、腳抖等「類巴金森氏症」症狀、亦有人施打疫苗後顏面神經失調,一時之間,流感疫苗是否有副作用的質疑甚囂塵上,此外,很多人分不清楚自己是得了流行性感冒,還是普通感冒,到底這兩者有什麼不同?打流感疫苗真能防所有感冒嗎?
2018-01-11

哈啾連連,過敏性鼻炎怎麼治?

季節轉換,過敏性鼻炎讓你每天包餛飩、衛生紙不離身嗎?想讓鼻子舒服點,人參、蜂王膠有效嗎?其實只要注意生活細節,搭配中醫食療或穴道按摩,你也能降低過敏不適!
2017-03-14

寒冬呵護呼吸道錦囊

冬天是呼吸道疾病的好發季節,不想讓病毒趁機作怪,時時呵護、分秒保養是關鍵!
2017-01-26

哈啾!噴嚏怎麼打才正確

「哈啾」來不及遮掩讓你好尷尬!噴嚏常突如其來,若遮掩方式錯誤,當心可能引發耳膜破裂,甚至腦溢血,究竟怎麼打噴嚏才正確?若噴嚏打不出來,又有哪些方法可幫忙?
2017-01-26

小心這兩件事讓氣喘加劇

有些父母以為不在孩童面前抽菸,菸害就不會傷害孩童,其實,沾附在吸菸者衣服、毛髮、皮膚上的三手菸,照樣會傷害氣喘患者的敏感氣管。而長期處在充滿過敏原的工作環境,也會誘發氣喘,避免氣喘纏身,哪些事情不可不慎?
2017-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