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打工",共有8筆資料

預約樂齡生活、成為圓夢實踐家,退休前必修的12堂課!

想過退休人生怎麼規劃嗎?如何擁有充實愉快的樂齡生活?根據董氏基金會一份針對50歲以上民眾進行的調查結果,近八成受訪者有意識自己已屆退休(老年)年齡,但近四成的民眾尚未開始規劃退休生活,為提醒中、老年人預先做好準備,實踐退休生活的規劃、無憂老化,《大家健康》雜誌與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合作,出版《未來更幸福!退休前必修的12堂課》與《樂齡圓夢實踐家》兩本書,教導民眾如何儲備健康能量,迎向老來更幸福的人生!
2019-06-10

多一些夢想的啟發!

不少人步入中年,家中孩子長大後,可能常會想「假如可以退休的話,我想……」、「如果不工作,可以做……」,滿心期待下一階段的人生課題,可是當退休時日逼近,又開始擔心人生就此休息?甚至憂心未來該如何安排生活。
2019-06-10

50歲也能打工度假,來一趟海外志工旅行吧!

隨著打工度假及海外志工風行,愈來愈多人藉此到海外體驗異國風情。簡單過日子之餘,也不斷動腦想點子助人。其實,志工旅行不只在年輕人之間十分流行,不少退休族也樂在其中,不但找回生活熱情,甚至得到有別於年輕時的工作成就感。
2018-11-29

孩子靠直播賺零用錢,哪些尺度爸媽該控管?

直播平台上,愈來愈多直播主為了得到粉絲打賞,不惜做出脫序行為,假如孩子當起直播主,如何和他溝通,避開危險行徑?當孩子過於投入,對於是否受注目得失心太重時,又該如何陪伴開導?玉萍的女兒熱愛表演,就讀大學的她近來當起實況直播主,每天都在直播平台上唱歌,並分享生活點滴。一開始,玉萍不覺得有何不妥,反正只是唱歌聊天,但隨著直播負面新聞愈來愈多,玉萍和老公也逐漸產生疑慮,但又不想反對女兒從事她喜歡的事,該如何對孩子表達支持,但希望孩子不要脫序呢?
2017-08-01

小孩想當直播主,父母如何看待?

莉婷最近很苦惱!因為和就讀國中的女兒聊天時,女兒竟然說未來想在直播平台上,成為知名的實況直播主。由於不時耳聞直播亂象,讓向來支持孩子的她煩惱到睡不著覺,到底該怎麼和孩子溝通,才能兩全其美呢?近兩年,實況直播熱潮蔓延全台,愈來愈多人在直播平台上當起直播主,手機一開,便上線與廣大網友互動聊天,快速又即時。新興行業難免令人有疑慮,加上直播負面新聞頻傳,若家長發現孩子花很多精力投入直播,有些擔心,卻又不想被孩子認為是古板的直升機父母,到底該怎麼和孩子溝通?
2017-08-01

怕孩子打工被騙,父母能幫什麼忙?

近來有關柬埔寨詐騙工作案的新聞事件,吵得沸沸揚揚,其實,許多家長也會擔心孩子打工或求職被騙。小孩想打工,作父母的該怎麼把關,面試前該提醒哪些事項、時間該如何分配,才能讓小孩避免被騙或耽誤學業,從打工經驗中累積人生閱歷?(2022.0815更新)
2017-04-17

孩子在聲色場所打工,做父母的怎麼辦?

淑欽意外發現在念高中的女兒在聲色場所打工,擔心工作環境複雜,她該如何與女兒溝通而不產生衝突呢?
2017-03-20

不想親友長期借宿,如何開口婉拒?

拒絕是一項需高度自信的溝通技巧,有時會害怕他人的看法,而不敢表達內心的聲音。若親近、熟識的親友想要長期借宿,自己卻想保有隱私,該如何技巧地說不呢?
2017-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