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打疫苗",共有7筆資料

開學防腸病毒 幾歲小孩優先打疫苗?疫苗價格 副作用 保護力報你知

開學了,為避免腸病毒在班級中互相傳播,要自費給孩子接種7月上市的腸病毒71型疫苗嗎?看醫師解說「疫苗價格?廠牌比較?建議幾歲小孩優先施打?」了解疫苗對新生兒腸病毒的效果及防護力?
2023-08-30

防新冠重症、腦炎、MIS-C,兒童確診後仍要打疫苗!

10月27日國內新增3萬5702例COVID-19病例,10歲以下兒童確診病例早已破50萬,重複感染5000多例,累計兒童中重症200例(含MIS-C個案125例)!醫師呼籲幼兒確診後仍要打新冠疫苗,且不要只接種一劑,以免保護力打折染疫後併發腦炎、MIS-C、新冠重症!
2022-09-02

BNT兒童疫苗開打 擔心打疫苗發燒痠痛,接種前吃什麼減少不適?

男童確診新冠竟橫紋肌溶解,打不打疫苗各承擔不同風險!除了莫德納疫苗,首批輝瑞BNT兒童疫苗估計5/20開打,若擔心打疫苗後發燒痠痛,打疫苗前吃什麼減少不適?若確診,抗體能維持多久?還要打疫苗嗎?要間隔多久再打?
2022-05-08

吸菸降低新冠疫苗效力 抗體濃度剩不到一半!打疫苗加戒菸可增一倍防疫抵抗力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再起,完成疫苗接種成為全民運動!董氏基金會指出,國際最新研究證實吸菸讓疫苗抗體濃度降低至少一半,提醒吸菸者趁機戒菸,打疫苗加戒菸可增加一倍抵抗力,讓疫苗發揮最佳防護力!
2022-02-11

老人該打AZ疫苗嗎?打莫德納更好?專家建議這樣評估

台灣的高齡者正在進行接種AZ疫苗,至今已收到67例接種AZ疫苗後死亡的報告,不過醫界與疫情指揮中心都認為死亡與疫苗沒有直接相關。專家反而強調確實有「打疫苗風險」的存在,有何方法可避免這些風險?除了長者,其他年齡層、其他種類的疫苗,是否各有不同的風險、可能的副作用,哪些是可以事先預防的呢?
2021-06-21

長者打AZ疫苗前可做什麼準備、接種後注意什麼?誰應暫緩打疫苗?

全台各縣市已於6月15日開放年長者優先施打新冠肺炎疫苗,然而近日卻傳出民眾施打AZ疫苗猝死案件,使得原本施打率從首日的六成降至47%。許多長者猶豫要不要打疫苗,也有子女擔心,家中父母有三高症狀,面對政府呼籲打疫苗仍是利大於弊,內心十分掙扎。究竟哪些族群較不適合打疫苗?接種前應注意哪些事項?打疫苗後應留意什麼?
2021-06-18

流感肆虐,小心被掃到颱風尾

冬天是流感的流行季節,一旦流感肆虐全台,重症患者甚至需要用到葉克膜急救,不可不慎。近期氣溫變化大,小心!別讓自己染上流感!
2017-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