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投資",共有17筆資料

買房好,還是租房好?

「房價居高不下,租房子比買房子還划算?」……幾乎每隔一段時間,各大社群論壇上,就會有網友發文詢問關於「買房好,還是租房好?」的問題,雖說這個答案本身並沒有對錯,只是個人的選擇,但每每一PO文,總會釣出不少網友熱心的解答,當然也總少不了筆戰。以下,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專家是怎麼說的!
2018-12-03

想存養老金?中年後的投資理財要用對方法

最新統計顯示,國人平均壽命達80歲,許多人步入40、50歲後,開始盤算起老年生活,有著「錢恐怕不夠」的憂慮,想趕快投資來賺錢,不過專家建議,40歲之後的投資應保守,尋求風險較小的方式來理財,以免連基本的老本都賠進去。
2018-03-01

除了勞退,還能靠什麼養老

沒有錢卻活得很長,對退休的人而言,是最恐怖的一件事!根據調查,退休後,有44%的人最擔心「錢不夠用」,若錢真的不夠用,人人期待的退休夢想,到底是精彩生活的開始,還是另一場人生惡夢的開場?每每看到電視上出現綠色山林中白牆紅瓦的洋房,總夢想自己退休後,一定要過著像彼得.梅耶在《山居歲月》裡一樣悠閒的步調,以慰勞自己辛苦大半輩子的生活……但看看銀行的存款,你覺得足夠支應退休後20年的開支嗎?
2018-01-13

享受時間幫你賺錢的快樂

現在報章雜誌、新聞節目大談投資理財之道,有的人靠投資理財,把60萬變成1000萬,利滾利之下,已準備好退休,但也有人連老本都賠了下去,只好延後退休,繼續拚命工作,這中間出了什麼問題?為什麼一樣理財,卻有如此大的差別?第一金控私人財富管理部副理孫娟娟說:「許多人在退休規劃上,常犯的錯誤為:1.開始得太晚;2.投入得太少;3.理財方式太保守。」她指出,年紀大了以後,所能承受的風險愈低,本金自然愈大,愈年輕開始投資,付出的本金則愈少,「因時間就在幫你賺錢!」
2018-01-12

孩子起跑前,掌握理財第一棒

據統計,台灣卡債族已超過52萬人,平均每人負債150萬元,成人世界的崇尚奢華、以債養債,從兒童時期便可見端倪,不想讓孩子長大成為金錢的奴隸,在人生的起跑點上,得先交給他理財的第一棒,從小養成對消費負責的態度。
2017-05-17

搶先機,布局富足人生

優游自在的退休生活,是每個人的夢想,然而,充裕的退休金非一朝一夕能累積而成,30、40、50歲的男人們,如何掌握投資理財的先機,預約快樂的人生下半場?
2017-05-16

如何創造企業與員工雙贏的職場環境?老闆該懂的員工心理健康投資術!

如何創造企業與員工雙贏的職場環境?老闆一定要懂得員工心理健康的投資術,因為對企業絕對助益。
2017-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