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抗寒",共有4筆資料

抗寒進補中藥食療注意8件事

本周入冬第一波冷空氣報到,週三起連續3天降溫又降雨、下探17度。濕冷增加呼吸道感染的機會,有些民眾天冷時會吃中藥材進補,希望增強免疫力,以下提醒中藥材選購及食補易被忽略的8個細節。
2022-11-29

抗寒 擺脫冬季癢 養腎,中醫教你吃對溫養食物及吹風機吹穴位保暖

冬季氣溫低,若早晚感到寒冷,中醫師建議可用吹風機吹「湧泉穴」與「大椎穴」保暖,若洗過熱的熱水澡,導致冬季癢或異位性皮膚炎惡化,也建議避開NG行為止癢、吃對食物來潤膚養腎。(2022.11.28更新)
2022-11-02

夏天也怕冷,手腳冰冷怎麼補身?

有人冬天常會手腳冰冷,沒想到夏天一待在冷氣房,也會發生這種情形,到底夏天該如何藉助飲食補身,改善怕冷的體質? 很多女性一到夏天,辦公室冷氣稍微強一點,就冷得腰痠背痛、肚子痛,甚至晚上吹冷氣也會半夜凍醒。中醫師李家雄、吳明珠都指出,這種現象不單台灣女性如此,日本、韓國,甚至美國的女性也都有這樣的困擾。
2018-03-14

冬天必吃!6類抗寒低脂食物大公開

除了喝補湯、吃藥膳,平時還可吃哪些食材輕鬆抗寒補身?百菇、木耳、菠菜、紅鳳菜、紫米、山藥、地瓜……意想不到的幾十種抗寒補身食材大揭露!
2017-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