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抗憂鬱劑",共有16筆資料

當更年期遇上青春期,怎麼溝通才能避免衝突?

今昔相比,更年期、青春期同時現身家庭的機率愈來愈高,在雙方身心不斷轉變,且相互碰撞、衝擊下,兩代衝突似乎不可避免……究竟如何才能安然度過,避免一觸即發的家庭風暴?更年期是個棘手的問題,不僅生理出現熱潮紅、盜汗、頭暈、失眠、記憶力差等症狀,不知不覺中,情緒也愈來愈難控制,EQ明顯變差,身心飽受打擊,生活品質大受影響。
2017-07-04

藥草治憂鬱症,靈不靈?

在歐美各國,小連翹這種藥草(St. John's wart;Hypericum perforatum)被使用在治療身心疾病已有兩千年之久,藥草書籍也清楚地記載其可治療邪惡心靈。
2017-06-20

抗憂鬱藥應該吃多久

門診來了一位女士,一進診間就滿臉愁容的說:「唉!醫生,又發病了。」我想起她是位「重鬱症」個案,好幾次門診治療到一半就失聯,因她覺得病情好轉就自行停藥,沒多久又惡化。「不是又發病,是本來就沒好。」我告訴她。
2017-05-25

吃抗憂鬱藥一年後常感覺咬牙切齒,「副作用」搞怪?

別因抗憂鬱劑的藥物副作用而停止服藥!
2017-04-22

FDA再度批准,用電刺激治療重鬱症

美國國家健康研究院指出,每年約有1,880萬名成年人受到憂鬱症之苦。近來,使用電刺激技術來治療重鬱症患者,已重新獲得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批准。 VNS(Vagus nerve stimulation迷走神經刺激)系統,是一種埋植在人體胸腔內的裝置,發射電流經由頸部神經傳導刺激大腦,可治療對其他方法都反應不佳的成年重鬱症患者,但不適用於治療初期憂鬱症。
2010-03-28

抗痘藥物和憂鬱症相關?

根據《臨床心理期刊》中一篇研究,抗痘藥物中的主要成分「羅可坦」(isotretinoin),導致罹患憂鬱症的風險提高兩倍。不過,這風險仍然很小。 加拿大孟翠爾市聖塔賈斯汀慈善大學研究中心的亞尼克.貝瑞得博士所帶領的研究團隊表示,「憂鬱症可能是『羅可坦』治療中稀有的副作用,現在的指導手冊可能應將病患的精神狀況評估列入『羅可坦』治療的警語中。」這也是第一次在控制的研究中發現「羅可坦」和憂鬱症有顯著關連。
2010-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