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抗憂鬱藥",共有7筆資料

懷孕後還能服用抗憂鬱藥物嗎?

面對新生命的到來,是一件欣喜若狂的事,但也帶來許多未知的恐慌!新手媽媽面對長達十個月不確定的產前生活,容易產生憂慮與焦躁,每一次的檢查都很煎熬,足以讓一位沒有焦慮症的新手媽媽不安,治療焦慮最有效的治療對策就是服用抗抑鬱藥物,但服藥會不會影響胎兒健康?倘若胎兒不幸患有「囊狀水瘤」,該不該生?曾做過人工流產或子宮手術,留下「阿休曼症候群」的女性還有機會懷孕嗎?
2018-05-07

抗精神病藥能治療憂鬱症嗎?

F女士,52歲,經精神科醫師診斷為「嚴重憂鬱症」。最近,主治醫師幫她加上ㄧ顆藥是「抗精神病藥物」,她自忖並非精神病,醫師竟然給她服用這麼強的藥,相當不解,一怒告上醫院申訴處……。
2017-07-04

抗憂鬱藥應該吃多久

門診來了一位女士,一進診間就滿臉愁容的說:「唉!醫生,又發病了。」我想起她是位「重鬱症」個案,好幾次門診治療到一半就失聯,因她覺得病情好轉就自行停藥,沒多久又惡化。「不是又發病,是本來就沒好。」我告訴她。
2017-05-25

吃抗憂鬱藥一年後常感覺咬牙切齒,「副作用」搞怪?

別因抗憂鬱劑的藥物副作用而停止服藥!
2017-04-22

台灣漠視心理健康問題多久了?每人平均心理健康照護預算,竟連三角飯糰都買不起!

由台灣精神醫學會、中華民國諮商心理師公會全聯會、中華民國臨床心理師公會全聯會、中華心理衛生協會及董氏基金會5個民間團體,共同發起「心理健康促進建言」給蔡英文總統,並獲得64個團體代表支持,前往總統府拜會陳建仁副總統,呼籲政府應正視心理健康議題。
2017-04-19

用開放的心轉化憂鬱

家人與朋友的關懷, 是支持憂鬱症患者康復的重要力量, 社會大眾更應以開放的心胸接納他們, 讓他們走出心理的陰霾,邁向人群!
2010-03-28

6個讓心情微笑的好處方

拿著醫師的處方箋,站在藥局前領藥,你是否擔心服抗憂鬱藥會對健康產生副作用,不自覺又增一起憂鬱心事……還有什麼輔助療法能讓心放晴、也讓健康無負擔?雅麗一直受憂鬱症困擾,不時疑惑「憂鬱症一定要吃藥嗎?」、「吃這些抗憂鬱藥會上癮或有副作用嗎?」、「是否還有其他方法?」
2008-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