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抗疫",共有7筆資料

想用中藥「清冠一號」治新冠肺炎?先掌握視訊診療醫院,取得醫師處方才能服用

抗疫中藥「清冠一號」被證明可治療初發作的新冠肺炎,但「清冠一號」非預防性藥物,是中醫師的處方用藥,坊間不得私售。需要者,到底可到哪些指定視訊診療之醫療機構,經中醫師診斷後開立使用?
2021-05-19

疫情升溫引爆焦慮、憂鬱?3招改變看待事物觀點,穩定抗疫情緒!

近日新冠肺炎疫情升溫讓你焦慮、憂鬱?面臨未知不安的情境時,董氏基金會建議用3招將焦點放在過往成功經驗,將有助於穩定情緒,提高判斷力。
2021-02-24

新冠肺炎輕症勿焦慮!中藥「清冠一號」及「清肺排毒湯」可救命

新冠病毒疫情升溫,民眾勿恐慌,中藥「清冠一號」及「清肺排毒湯」被證明能治療初發作新冠肺炎者,避免輕症惡化為重症。確診初期就服用,到底能發揮何種效果?(2021年5月19日更新)
2021-01-04

小心新冠肺炎夏季仍蟄伏!濕性體質者必學的2招中醫抗疫法

新冠肺炎至今沒有解藥,中國在大規模爆發疫情時,遂以中藥做為第一線治療用藥,沒想到有效率竟高達9成以上。在這些經驗之後,中醫對於此病毒的特性認識更深,累積了一些心得。以下請到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副秘書長、新世紀中醫診所郭哲彰院長,來為我們解析在中醫眼中,新冠肺炎病毒的特點為何?在疫苗、藥物未上市之前,如何透過「排濕」來強化抗病力?
2020-07-07

不熬夜就能增強免疫力,還可以避免肥胖、有助減肥?

你知道嗎?我們身體所需要的睡眠量隨年齡而變化。4~12個月大的嬰兒每24小時大約需要12~16個小時的睡眠;青少年需要8~10個小時的睡眠;成年人(18~60歲)建議每天平均休息7小時以上。儘管每個人身體時鐘的規律不同,對睡眠時間的需求也因人而異,但長期睡眠不足,會增加罹患糖尿病和心臟病等慢性疾病的風險,還會造成免疫力降低。常聽老一輩的人說,熬夜等於慢性自殺,其實在新冠肺炎疫情居高不下的現在,只要不熬夜、充足睡眠,就能達到抗疫、增強免疫力的作用,只是話說回來,到底晚上幾點睡覺才算熬夜呢?
2020-04-08

DIY自製漢方口罩香包、防疫茶,抗疫多層保護!

面對新冠肺炎這個看不見的敵人,口罩是初期防堵病毒,降低感染的必需品。其實,除了一般的醫療用外科口罩外,我們還可利用6種中藥材,自製漢方香包,放在口罩內,提升呼吸道的防護力;平時也可喝防疫茶調理身體,提升免疫力!
2020-04-08

戒菸防疫!2020戒菸就贏比賽開跑,快戒菸抽獎金30萬

在國民健康署的帶領下,由董氏基金會邀請李㼈擔任代言義工,以「戒菸增加抵抗力」為號召,呼籲全國近300萬成人吸菸者與更多的不吸菸親友「抗疫趁現在」,即日起至4月底前,一位吸菸的參賽者和一位不吸菸的見證人,兩人一組,快上「國民健康署網站」或「華文戒菸網」報名「2020戒菸就贏比賽」,5月2日到29日一口菸都不抽,就有機會一起抽中最高獎金30萬元(1組)或6萬元(6組)等獎項!
2020-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