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抗痘",共有10筆資料

想抗痘亮白,果酸.水楊酸.杏仁酸選對才有效!口服A酸別和酸類保養品併用?

在炎熱的夏天,防疫期間外出都要戴口罩,出汗出油又被悶著,不管是油性、中性、乾性肌膚,難免面臨痘痘、粉刺、皮膚粗糙等困擾。不少人希望透過刷酸的方式改善肌膚問題,但使用酸類產品要小心,雖然能改善肌膚,但使用不當,或許讓皮膚更糟糕。市面上含酸的保養品千百種,到底要怎麼選擇?如何使用才正確?而口服A酸者不能搭配酸類保養品,又是為什麼?
2021-07-27

青春痘噴劑能有效抗痘?背部痘、私密處痘痘也可使用免煩惱?

進入青春期的國中生巧巧,最近深受青春痘困擾,在網路上發現美國近期有一種在年輕族群中相當流行的青春痘噴霧用品SkinSmart,宣稱針對成人痤瘡(青春痘)有預防的效果。「青春痘噴霧」真的這麼神奇?
2021-07-08

戰「痘」高手教戰守則,讓你擁有無暇臉龐

想要成為戰痘高手,擁有一張無瑕的臉,除了購買合適的清潔用品外,別忘了請教皮膚科醫師。 「只要青春不要痘」不僅主治醫師賴憲宏指出,痘痘是青春期少男少女的吶喊,同本身是一種富含皮脂腺的毛時也是許多已過青春期,甚至囊炎疾病,可分為輕、中、已屆不惑之年的小姐、女士們重三種程度,輕度發炎以粉的困擾,尤其是當別人毫無顧刺為主,伴隨著些許痘痘或忌、大肆地對自己說出:「你膿皰,不會廣佈整個顏面;怎麼滿臉豆花」時,再堅強的中度發炎主要是痘痘和膿皰人恐怕也會躲入夜晚的被窩裡;重度則是膿腫性痤瘡,會潰堤。事實上,痘痘絕不是年有癤痂現象;而另一種類型輕人的專利,各種年齡層的人的青春痘會形成疤痕,即當都有機會與之相隨,用「全民痘痘退去後會在臉部造成凹公敵」來形容亦不過分!
2018-03-28

油性肌膚如何正確控油,讓臉不油膩

天氣逐漸轉熱,民眾收起冬衣換穿夏衫之際,可能發現自己的膚質,也隨著季節而有不同的變化;在高溫的氣候下,皮膚變得油膩、不清爽,連青春痘都冒出來了!其實,膚質並不會永遠固定、沒有變化的,它會隨著年齡、季節、氣溫以及是否使用藥物,呈現出「動態」的改變;通常在寒冷環境下,人體會出現較為乾燥缺水的現象,而當天氣炎熱時,就會因汗水與皮脂腺分泌旺盛顯得油膩。
2018-03-28

夏日抗痘三部曲

炎熱的天氣、縱橫臉上的汗水,讓肌膚上的痘痘逐日壯大,抗痘美顏的聖戰得從了解「種痘」開始,
2018-03-14

網路的抗痘偏方,哪個有效?

「當痘痘剛冒出來時,擦面速力達母可消痘」、「在痘痘上貼撒隆巴斯能消炎」……這些方法看起來簡單又方便,可是,能安心採用、對付惱人的痘痘嗎?
2017-05-12

抗痘貼布貼一晚,痘痘全不見?

盈真看著臉上紅又腫的痘痘,試圖化妝來遮蓋,卻讓情況更嚴重。不過,現在市面上出現「抗痘貼布」,號稱能吸附痘痘分泌物,一夜間讓痘痘消失,令她心動得躍躍欲試。可是,享受這股神奇魔力前,哪些細節得瞭解?
2017-05-12

夏天臉油油,怎麼抗痘

一早豔陽高照,婉潔為了防曬,戴上安全帽、口罩、手套,全副武裝騎車上班。到了公司,皮膚因熱氣不斷出油,上好的妝幾乎花了一半,鼻頭還冒出一顆痘……她火速衝進便利商店買了瓶冷飲,不停冷敷,同時暗自祈禱:「討厭的痘痘趕快消,別壞了我晚上的約會!」
2017-05-09

戰痘藥膳

酷熱的天氣最容易使青春痘大舉肆虐,除了外敷的護膚保養、果酸美容…配上內服的中醫藥膳,由內而外調整體質,剷除痘痘當然得心應手!
2010-03-28

抗痘藥物和憂鬱症相關?

根據《臨床心理期刊》中一篇研究,抗痘藥物中的主要成分「羅可坦」(isotretinoin),導致罹患憂鬱症的風險提高兩倍。不過,這風險仍然很小。 加拿大孟翠爾市聖塔賈斯汀慈善大學研究中心的亞尼克.貝瑞得博士所帶領的研究團隊表示,「憂鬱症可能是『羅可坦』治療中稀有的副作用,現在的指導手冊可能應將病患的精神狀況評估列入『羅可坦』治療的警語中。」這也是第一次在控制的研究中發現「羅可坦」和憂鬱症有顯著關連。
2010-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