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抗癌",共有62筆資料

大腸直腸癌竟有百分之十不治療?一表掌握全台求助資源、腸癌病友團體

大腸直腸癌患者約有10%不積極治療,到底民眾對於治療存有哪些顧慮?得到大腸直腸癌,該怎麼面對與調適,又有哪些病友團體可分享經驗,協助病人相互支持,建立治療信心?
2021-04-08

免疫力下降成防疫隱憂!營養師推薦6大營養素食物預防染病

疫情持續延燒,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提醒,維生素D能夠促進對抗病毒細菌的保護機制。究竟攝取那些食物才能降低呼吸道感染風險?
2021-01-28

外出旅遊碰到車禍,是福不是禍?葉金川:轉念讓日子更快樂!

開心出門遊玩,卻意外發生車禍,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會覺得倒楣透頂、興致全無,但前衛生署長葉金川卻很不一樣!即便在旅遊時遇到車禍,還是很豁達,不但沒有讓這場突如其然的意外影響郊遊心情、繼續走完行程,甚至還在個人臉書上寫下車禍發生後這兩天的感悟,提醒大家「任何地方都可以看到最美好的一面,任何人都可以找到最美好的特質。」把原本的旅遊行程,轉念當成壓驚、舒緩情緒的方式,充分展現高EQ的智慧。
2020-07-16

5種增強抵抗力的超級食物,打造免疫好體質!

預防新冠肺炎,除了加強個人衛生習慣、做好外在防護以外,也能透過維持良好生活作息、運動和飲食來增強免疫力!當身體有足夠的抵抗力應付外來病毒侵襲時,就算被傳染,症狀也不會太嚴重,痊癒的速度也比較快。快記下這5種能增強免疫力的超級食物,打造好體質!
2020-02-21

吃1顆抵18條香腸!抗癌、解毒第一名的水果是它

加工肉品會添加亞硝酸鹽預防肉毒桿菌。日前世衛組織把加工肉品列為一級致癌物,讓民眾聞之色變。其實人類每吞一次口水,都在吞亞硝酸鹽!口水才是亞硝酸鹽的最主要來源。但別擔心,因為亞硝酸鹽必須與胺類物質結合後,產生亞硝酸胺才有致癌的可能。
2020-02-06

終止走私菸風暴,修訂《菸酒稅法》取消入境免稅菸品!

特勤人員趁執行公務時,走私市價1250萬元的菸品,官員知法犯法的行徑,引發國人憤慨。董氏基金會今日召開記者會呼籲,這次菸品走私的事件,不僅是走私問題,更彰顯出政府官員私底下與菸商勾結的劣跡,政府應立即修訂《菸酒稅法》,取消免稅菸品,並儘速實施「一本護照只能鎖定購買一條菸」的規定,杜絕走私及逃漏稅,維護國家及人民安全。
2019-08-01

鼻塞竟是「鼻咽癌」前兆?

因韓劇《繼承者們》走紅的27歲韓星金宇彬,2017年驚傳罹患鼻咽癌。據韓國媒體報導,金宇彬因經常喉嚨腫痛、流鼻血,去醫院檢查確診。事實上,鼻咽癌是少數幾種治癒率較高的惡性腫瘤之一,特別是及早發現的鼻咽癌,治癒率達90%以上。而除了喉嚨腫痛、流鼻血外,常有鼻塞的民眾也別輕忽!因為鼻塞不止,也許不是空氣品質太差或鼻子過敏導致,而是鼻咽癌惹的禍!
2019-02-15

《我不是藥神》白血病患者,背後想說的真實故事是什麼?

中國電影《我不是藥神》在大陸狂賣31億人民幣(約新台幣138億元),強勢入圍2018年第55屆金馬獎最佳劇情長片、最佳男主角、最佳新導演等7項大獎,該片拍攝成本雖低,票房卻很亮眼,更創下中國影史上前5大票房紀錄,口碑、票房雙收。劇情描述治療慢性骨髓性白血病(CML)的故事,一句「世界上只有一種病,叫作窮病」的台詞,切中現今癌症治療進入高藥價時代下,患者的無奈和壓力。事實上,片中提到的特效藥「格列寧」還真有其「藥」!
2018-11-15

「泡菜」有哪些健康益處?DIY自製泡菜,該怎麼做?

不管是天氣熱要提振食慾,還是天氣冷想吃點辣的或是酸的食物來暖身,泡菜都是不少民眾首選美食。其實,泡菜不僅好吃,還能幫助消化、抗癌、刺激代謝,是很好的養生食材。英國研究甚至認為,到了2030年,韓國人將成為世界上最長壽的族群。到底吃泡菜有哪些好處?購買市售泡菜又該注意什麼呢?
2018-10-11

亦藥亦蔬的山藥

提到山藥,可別以為只有四神湯一種做法,只要加點創意,山藥就可以化身為藥膳燉品、四寶甜湯等養生餐點,不但營養不打折,口感更加倍!
2018-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