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抗癌",共有62筆資料

好友生病了,這樣陪伴、安慰更窩心

當親友或同事生病時,該如何表達關懷,才不會讓對方感到有壓力?其實,關心對方不一定只能說鼓勵的話,只要「身體力行」,讓當事人知道自己始終在旁陪伴,就能讓對方感到很窩心!但具體到底該怎麼做?
2018-10-01

罹患這些病,小心憂鬱症來敲門

癌症病人出現憂鬱症或憂鬱情緒的比率,比一般人高出許多,其中又以胰臟癌、口咽癌、乳癌,名列前3大高危險群。有些患者會病急亂投醫,尋找另類療法或重複檢查,但醫師提醒,這樣反而會造成更大的心理壓力,增加憂鬱情緒……
2018-10-01

吃砒霜、蜈蚣以毒攻毒剋癌症?

罹患癌症時,許多人會手足無措、感到無助,還可能急病亂投醫或聽信坊間偏方,當心治病不成,反釀大禍!
2018-05-30

喝葡萄酒、多吃海鮮、青花菜能防肝癌?

市面上流傳葡萄酒中的白藜蘆醇、海產中的硒、青花菜裡的吲哚3甲醇,具有防肝癌的功效。是真、是假?大量補充前,聽聽專家怎麼說
2018-05-30

抗癌戰役,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治療癌症的過程中, 藥物的療效與副作用尚存在許多的不確定性, 是否真會顧此而失彼, 使病情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婦癌是目前女性還無法抵抗的病症。當患者與癌症貼近肉搏戰之際,常常聽人說某種藥物雖有療效,卻會顧此而失彼,就像癌症病患常吃荷爾蒙、抗癌藥物或避孕藥抵抗癌症,不過,有人說吃了荷爾蒙會得乳癌、吃抗癌藥物會得子宮頸癌,甚至吃避孕藥也會得癌症…
2018-04-25

吃辣,燃燒你的脂肪?

減肥招式無奇不有,聽說:吃辣也能減肥? 有人深信不疑,三餐都拌辣椒,才吃一個多星期,就檢測出胃潰瘍,更慘的是1公斤都沒瘦!吃辣真能甩掉肥肉嗎?還是只是網路上的道聽塗說?
2018-01-18

洋蔥新鮮嚐,健康抓得住

洋蔥,挺不起眼,但許多料理少了它,味道可差了一大截。 除了替菜餚加分,其層層外皮下更包含很多營養學問, 可抗氧化、防癌,拿來浸泡紅酒,還能成為時尚養生飲品。 洋蔥?不過就是在菜市場隨便一買,就有一大包的便宜食物嗎?千萬別小看洋蔥的價值,它絕對是營養報酬率極高的食物。洋蔥抗氧化,是醫學專家推薦的十大防癌食物之一,拿來泡紅酒,可以改善血液循環、預防心臟病、治療生理痛,還能解決失眠、頻尿、白內障等毛病。
2018-01-08

全民瘋養生,今天你排毒了沒

坊間談養生的書琳瑯滿目,似乎只要掛上排毒、延緩衰老、食療等字眼,其說法就像聖經般神聖,跟著流行的養生法做,真能長壽嗎?想排毒,真的需要每天排便3次?要吸收抗氧化成分,一定要喝3匹馬力調理機現榨的蔬果汁?喝哪種水對健康最好?看看專業的醫師和營養師怎麼說。台灣食品工業研究所曾做過統計,台灣有77%的民眾吃過抗老的健康食品,2001年健康食品的市場達200億台幣,接下來台灣逐漸邁入高齡化社會,可預見這波抗老化風潮不會退流行。如果以200萬的高齡人口計算,高齡者抗老化的市場將達每年3500億新台幣。
2017-11-14

紅酒與健康,也能擦出火花

紅酒所釋放的鮮紅色澤,常令人聯想浪漫氣氛; 而釀造紅酒的成分,據說能活血、補氣、甚至助眠,特別讓女性著迷。 舉起酒杯Cheers,紅酒與健康會碰撞出什麼火花? 因失眠纏身的葦寧,常向人尋求一夜好眠的「撇步」,卻造成愈來愈難眠,脾氣變得暴躁,也無心工作。後來,同事建議她喝紅酒,可幫助入眠。剛開始效果不錯,但一個月後,下半夜夢多眠淺,天一亮仍是拖著呵欠連連的身體趕公車上班。
2017-10-03

防彈咖啡減重好有效?生酮飲食能減肥又抗癌?破解生酮飲食,讓你減肥不傷身!

防彈咖啡是最近很熱門的減肥方法,標榜只要在現沖的咖啡裡,加入椰子油、奶油來取代醣類(碳水化合物),在無醣的狀況下,身體只能燃脂,因為油脂是營養素中消化最慢的,所以喝了防彈咖啡會有飽足感,讓人中午吃得比較少,而有減重的效果。這個減肥原理來自生酮飲食法,宣稱除了可以瘦身,對抗癌也很有幫助,甚至可作為運動人士的能量補充配方,防彈咖啡真的這麼神奇嗎?
2017-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