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抗癌",共有62筆資料

生食療法可抑制癌細胞?

生食蔬果真能抑制癌細胞,讓病患遠離病痛?是誇大,還是真有功效,快讓營養專家為你解答!
2017-04-17

癌症治療,營養師教你正確吃

癌症化療期間食慾不振怎麼辦?開刀後吃什麼能防復發?諸多疑問困擾著癌症患者及家屬。跟著營養師的建議,補足缺乏的營養,將更有抗癌力!
2017-04-10

永不放棄生命的抗癌勇士,要帶更多癌友看見生命的希望

吳興傳教練透過一條50公分的童軍繩,牽引著臺灣第一位盲人跑者張文彥跑出自信與希望。原以為「跑者無敵」的他,4年前竟罹患大腸癌,抗癌期間歷經妻子過世與化療的痛楚,發現還有很多罹癌者躲在黑暗中哭泣,他發願要幫助更多癌友走出來面對陽光、戰勝病魔……
2017-03-30

生命旅程的重要一課,《最美好的時光》教你說「再見」

2013年底,慈濟大學公衛系教授葉金川真情書寫了一篇「如果我沒法醒來,不要串通醫師凌遲我!」,在網路引起不少迴響,被視為「坦然面對死亡,練習說再見」的生命告白。2014年底意外發現自己罹患淋巴癌,他親身經歷了生死的生命課題,把對生病的體悟、退休生活的思維及預約人生的終點,寫入新書《最美好的時光》。
2017-03-09

乳癌患者能吃當歸、人蔘嗎?

許多人平時會食用當歸、人蔘補氣血、養身體,但若罹患乳癌,還適合這樣補身嗎?會不會活絡氣血後,反而助長癌細胞擴散?
2017-03-06

抗癌而切除乳房,少奶奶要懂的保養訣竅

為了對抗乳癌而切除乳房,就算不進行乳房重建,術後的照護仍要小心,以免淋巴水腫,釀成生活不便,該怎麼自我照護?讓專家告訴妳!
2017-03-02

癌症可以預防,實踐有效的抗癌方法!

許多人到老年生病時才懂得健康的可貴,其實年輕時真要好好保養……
2017-03-02

與癌共生

前聯廣公司董事長賴東明不忌諱地談自己得到腦瘤的經歷,提醒民眾不管多忙每年都要抽空做健康檢查,並翻譯了成功抗癌的兩位名人經驗,勉勵同樣罹癌的病友,正面看待癌症、理性選擇治療。
2017-02-22

學會傾聽需求,更能陪伴罹癌者調適情緒

遇上家人朋友得了癌症,病人到底在想些什麼呢?讓自己也得過兩次癌症的作家溫小平來告訴你,如何和癌症親友相處,傾聽他們的需求,陪伴走過這段路…… 一聽到罹癌,相信沒有人能心如止水,除了要面對病情的變化之外,病人也難免因為生、心理的劇烈波動而產生強大的情緒反應,家屬也難逃波及!抗癌作家溫小平自己得過2次癌症,也拜訪過數十例的癌症家庭,以下請她來分享情緒調適的實際方法。
2017-02-06

找回「真心的快樂」,是抗癌路上的強心劑

韓柏檉是臺北醫學大學公衛研究所教授,長期致力研究環境毒素對人體的影響,教導學生如何避毒、排毒。2008年,他發現肝臟長了一顆19公分的腫瘤,經手術治療,又轉移至肺部,展開化療、放療,經過一年半的長期抗戰,才控制住病情。這場大病讓他體悟除了避開生活中的有毒物質,時時觀照情緒起伏,才能贏回健康的身心……
2017-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