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抗體",共有8筆資料

偏頭痛不想吃止痛藥 注射肉毒桿菌、CGRP抗體有解?

當氣溫下降,婉真的偏頭痛幾乎天天發作、嚴重影響生活。醫師表示,慢性偏頭痛並非只能吃藥治療,健保針對頑固型偏頭痛有條件給付「肉毒桿菌素與CGRP單株抗體」,以下簡介其療效、費用、注意事項,幫你告別偏頭痛。
2023-12-05

吸菸降低新冠疫苗效力 抗體濃度剩不到一半!打疫苗加戒菸可增一倍防疫抵抗力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再起,完成疫苗接種成為全民運動!董氏基金會指出,國際最新研究證實吸菸讓疫苗抗體濃度降低至少一半,提醒吸菸者趁機戒菸,打疫苗加戒菸可增加一倍抵抗力,讓疫苗發揮最佳防護力!
2022-02-11

居家防疫存糧必備營養食物?吃蛋可提升自我免疫力

臺灣疫情升溫,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建議,在等待打疫苗的同時,顧好自身免疫力還是長久之道。民眾可多利用雞蛋來攝取優良的蛋白質,增加人體抗體,若一次採買大量雞蛋,各類雞蛋的保存原則也要注意。
2021-06-16

為何會習慣性流產難生育?過敏體質孕婦該懂的「自體免疫異常」疾病!

懷孕生子、共組美滿的家庭是不少人的夢想,然而,有些夫妻卻不斷在期待、喜悅、失望中輪迴,歷經一次又一次的流產失落。門診觀察也發現,近年來越來越常見到年紀不大,35歲以下,甚至30歲以下的女性,雖然子宮、卵巢、染色體檢查都沒有異常,卻連續自然流產5~6次,直到後來才發現是自體免疫細胞攻擊胎盤胚胎,產生血栓,導致流產。醫師提醒,假如流產超過三次,就該懷疑是自體免疫異常惹禍,建議進一步抽血檢查!
2019-01-04

哺乳媽媽怎麼吃,才能製造優質的母乳?

每年8月第一週是WABA(國際母乳哺育行動聯盟,The World Alliance for Breastfeeding Action)推廣的國際母乳哺育週。要說喝母奶的好處,除了安全方便、經濟實惠,容易消化以外,還能提供寶寶成長所需的營養,增強寶寶的抵抗力,可說是寶寶最好的食物來源。只是現在雙薪家庭居多,許多產婦擔心寶寶喝慣母奶後,斷奶不易,而對純母乳哺餵望而生卻。臨床上甚至有不少產婦因為害怕母奶不夠寶寶喝而焦慮不安,究竟媽媽們該如何調整飲食,才能分泌足夠的母奶?
2018-08-09

O型、RH陰性血孕媽咪不可不知的「新生兒溶血症」

藝人侯佩岑之前剖腹產下第二個兒子,寶寶早產1個月,被診斷患有「ABO新生兒溶血症」,出生4個月已三度住進加護病房,還得常跑醫院輸血,讓不少孕媽咪緊張萬分,到底新生兒溶血症是什麼?能治得好嗎?孕婦能否透過產檢知道胎兒有無新生兒溶血症?
2018-01-12

得過B肝,還能捐血嗎?

2017世大運將在這周末登場,為了搶在開幕前,補足9~10天的安全庫存血量,上週血液基金會和知名連鎖餐廳合作推出捐血就送五折愛心折價券,果然奏效,活動期間讓捐血中心大排長龍,不僅得排隊兩小時才捐得到血,西門町峨嵋號捐血車更創下單日突破280袋的捐血量,是平常的2倍。只是好消息才傳出沒多久,又傳出捐血爭議!原來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出席活動時,自爆曾在大學時期得過B肝,還為此請假6周,後來恢復健康後,持續捐了190次的血。此事引發網友質疑,「為何得過B肝的人,還能捐血?」
2017-08-17

5對策不讓B肝、C肝惡化為肝硬化、肝癌

「我有B肝,應該不會那麼倒楣變肝癌啦!」預防肝癌這樣想,你就錯了!臺灣為B、C型肝炎流行區,想要避免遭受病毒感染,提前「預防」是很重要的事。如何預防B、C型肝炎?若不幸感染,注意哪些事,才能避免肝炎變肝癌?讓專業醫師告訴你正確預防方式!
2017-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