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抱怨",共有6筆資料

「老師偏心,疼愛成績好的同學!」當孩子這樣抱怨,如何安撫委屈的心?

在學校犯了同樣的錯誤,待遇卻不一樣,有的同學要挨罵受罰,有的同學卻可能沒事;或是上課回答問題時,有的同學躍躍欲試,但老師卻視而不見……為人師表不是應該對每個學生都一視同仁嗎?然而,老師也是普通人,有自己的好惡,做不到絕對地公平公正。當孩子覺得委屈,回家抱怨「老師只疼成績好的同學!」父母該如何開導?
2020-03-10

小改變預約大幸福

英國正在推廣Change 4 life的活動,藉此宣傳健康飲食、運動的觀念;在日本,也立法限定企業員工的腰圍不能太粗,希望提升人民幸福指數。除了促進身體健康的行動,現在,全球有600萬人正參與「不抱怨運動」,鼓勵人們減少負面思想,多以積極正面的作法處理問題。為了使人生更圓滿、充實,還有哪些改變正悄悄發生?
2017-06-02

如何幫忙「憂鬱的青少年」?

憂鬱症對於青少年影響極大,會導致學習、家庭、社會功能的障礙,更會影響青少年的身心發展,若家有憂鬱的青少年,該怎麼幫助他?
2017-05-03

家事好好玩,養出孩子競爭力

還在當孩子的「超級瑪麗亞」嗎?作爸媽的可別因寵愛孩子,一股腦的將家事往身上攬,剝奪孩子培養生活適應力與自主管理的好機會!
2017-04-12

爸媽不斷抱怨不舒服,是身體還是心理生病了?

樂觀的長輩突然變了個人,不斷的抱怨頭痛、胸痛、全身痠痛,帶去內外科做檢查,卻顯示沒問題,當心!這可能是老人憂鬱症!精神科醫師提醒:老人憂鬱症不只影響心情,若未及早治療,可能演變成重症,造成功能性衰退及失能狀態,加重或併發其他身體疾病,甚至出現自殺行為……
2017-03-16

老年憂鬱症、失智症,別再傻傻分不清

老年憂鬱症往往因老人家的表達、反應能力較差,易與其他疾病混淆,臨床上,「假失智,真憂鬱」的個案並不少見……
2017-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