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抱石",共有4筆資料

奧運攀岩國手李虹瑩的奪牌哲學》克服問題,而不是逃避

大部分體育選手的職業生涯大概在25~32歲這個階段會迎來體能的高峰期,然而,身為我國在運動攀登的奠基人,有攀岩界「桂綸鎂」之稱的李虹瑩直到今年才要來爭取自己在奧運的首次登場。雖然34歲的她和年輕選手相比,已經不具有體能優勢,但多年征戰的經驗,讓她更了解到如何找資源以及分配時間,展現出屬於老將的智慧。
2020-03-26

奧運攀岩國手李虹瑩》衝刺「亞錦賽」及「2021東京奧運」,挑戰更突破的自己

被譽為「攀岩界桂綸鎂」的李虹瑩,曾在亞運運動攀登項目榮獲第6名,2019年亞錦賽取得銅牌,做為台灣第一位攀岩國手,她一路走來都是孤單一人,總一個人打理比賽事務、出國參賽。直到2018年亞運將「運動攀登」正式納入競技項目,她才被看見。李虹瑩說:「我如果獲得更多關注,就能讓大家更看到這項運動。」或許就是這股責任感,驅使她不斷進步、努力朝心中的完美比賽前進,現在她也正為了獲得2021東京奧運的運動攀登參賽資格而努力備戰……
2020-02-19

抱石運動,有助緩解憂鬱症狀

美國心理科學年會發表一份新的研究,指出一種新型態運動──抱石(Bouldering),或許有助於緩解憂鬱症。
2018-05-09

抱石運動玩攀岩,緩解憂鬱有幫助!

什麼是抱石運動(Bouldering)?抱石是現在相當受到歡迎的攀岩模式,在室內不使用吊帶或繩子的攀岩活動。在運動中心及健身房也有這樣的場所模擬,除了挑戰刺激外,根據亞利桑那大學發表於波士頓第二十九屆〈心理科學年會〉的研究發現,抱石運動有助於緩解憂鬱症狀。
2017-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