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抽菸",共有41筆資料

別讓毒品等物質使用帶來的開心假象 混淆真實的快樂

近期台韓皆發生藝人染毒、網紅染毒的新聞,公眾人物吸毒不光影響個人身心健康,也對青少年帶來負面影響。董氏基金會葉雅馨主任提醒要幫助青少年辨識及避免因同儕壓力而嘗試「毒品、菸酒、藥物」,有3種作法…
2023-11-30

緊密的親子關係讓年輕成人更樂觀、戀愛品質較高,且壓力和憂鬱症狀較低

531是世界無菸日,擔心孩子因壓力大或受同儕影響而吸菸或使用有害物質嗎?多和孩子溝通、互動,讓他信任與自己相處吧!2023年發表於《JAMA網路開放期刊》的研究指出,與青春期的孩子有良好的親子關係,有助於其成長過程的身心健康,並能降低其尋求尼古丁等成癮物質作為慰藉的程度。
2023-05-30

唐玲摘除卵巢子宮悔抽菸25年罹癌 籲參加戒菸就贏活動、遠離菸害

25年菸不離身的女星唐玲,三年內歷經胃癌手術、挺過8次化療,幾個月前又再手術切除卵巢子宮,正在休養並恢復中的她,公開自身吸菸、戒菸與罹癌等菸害經歷,呼籲跨出第一步,報名「2022戒菸就贏」活動,遠離菸害!
2022-04-19

連續亂丟菸蒂22次收22張罰單!董氏:脫口罩吸菸恐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可再罰

高雄一名男子日前在車內抽了22根菸並隨手亂丟菸蒂,結果收到環保局寄來22張罰單,引發新聞評論提出「一行為不兩罰」的疑問。消基會名譽董事長游開雄表示,吸一根菸後丟一根菸蒂為一次行為,環保局處罰22次,並無不妥。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提醒,疫情三級警戒期間,脫罩吸菸,依法還可處3,000至15,000元。
2021-07-07

浴室傳來大樓菸味,專家教你檢修排氣扇自救

菸味飄進衛浴間,若懷疑是鄰居在浴室抽菸引起,向公寓大廈管委會反應,管委會卻消極不作為,無法改善菸害問題,怎麼辦?住戶想遠離菸害,該如何自救?
2020-05-18

鄰居菸味飄到我家,怎麼檢舉或改善?

沒有人喜歡別人家的菸味飄到自己家裡,降低居家空氣品質。家住大樓的紜湘發現鄰居在大樓內抽菸,二手菸常經由浴室管線飄到自己家裡,危害家人健康。與鄰居溝通後,未獲得改善,她該怎麼做?檢舉有用嗎?還是要自行加裝排氣系統,改善室內空氣品質?
2020-05-05

老菸槍罹無藥可醫的「肺泡蛋白沉積症」,靠「洗肺」成功救命!

一般人也許都聽說過洗牙、洗腎等名詞,但是您有聽過「洗肺」嗎?我們的「肺」,真的能夠洗嗎?身體出現什麼狀況,會需要洗肺?近50歲的錢女士,有一陣子常感到疲倦,起初以為自己只是感冒,而不以為意。後來就連日常生活中簡單的走路、爬樓梯,都會出現胸悶,而且情況越來越嚴重!
2019-12-26

電子煙不會上癮?最新研究:電子煙「Ju*l」的配方與紙菸「萬X路」幾乎相同!

為何才短短幾年,電子煙就席捲數十個已開放國家?為何不到十年,美國已有超過530萬名青少年身陷電子煙癮害中?最驚人的是,為什麼越來越多從不吸菸的年輕人,都成為「Ju*l」電子煙的菸奴?最新研究揭密,原來「Ju*l」電子煙使用的成癮及口味配方,與自家惡名昭彰、但全球熱銷的「萬X路」紙菸幾乎相同!
2019-12-19

美國電子煙肺傷害年齡最小的僅13歲!

美國今晨再公佈電子煙肺傷害(EVALI)最新疫情,通報確診病例已達2409人、52人死亡,通報案例最年輕為13歲,死亡案例最小的是17歲,其中將近八成的通報患者是35歲以下的青年,而18歲以下的青少年更高達16%。同時,美國也公布最新青少年菸品調查(NYTS),發現超過三成高中生使用菸品,其中使用電子煙的高中生就有27.5%!電子煙已成為青少年使用尼古丁藥物最大宗的族群。
2019-12-17

從美國電子煙傷害借鏡:別再相信電子煙可協助戒菸!

美國爆發電子煙相關肺傷害(EVALI)疫情的最新數據,已確認電子煙奪走47條人命,嚴重肺部疾病通報逼近2300人。美國川普總統上週五親上火線主持電子煙危機高峰會,企圖補救及安撫530萬吸食電子煙青少年的家長們恐慌不安,但在電子煙商的抗議與威脅下,川普一改9月11日公開宣示只「將全面禁止加味電子煙」,立場模糊不明,令美國醫藥公衛界失望。
2019-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