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拉傷",共有11筆資料

抱孫引發「媽媽手、五十肩」難好?復健師教你4招避免手痛、肩頸痛

​不少父母忙於工作,請爺奶「顧孫」。不過,阿公阿嬤長期操勞,可能會引發媽媽手、肌腱炎、五十肩等問題。本篇報導專訪復健科醫師、職能治療師傳授4招,解決長輩顧孫後,手痛、肩頸痛或肌腱拉傷的問題!
2021-09-22

肩腰膝痛復健好不了,打葡萄糖水、PRP更快好?

有些人拉傷扭傷後,每周固定去復健科做物理治療,但治療後沒多久,酸痛又來報到,十分困擾。屬於自費項目的「增生治療」能修復難以癒合的軟組織,是目前治療退化性關節炎、韌帶、軟骨、肌腱、筋膜等受傷的新工具,到底葡萄糖增生注射和PRP(血小板增生療法),怎麼打才有效?
2020-02-12

搬家不想腰酸背痛,千萬別把重物「向後拉」...

有一個藥布廣告,OL修理卡住的影印機,兩手用力向後拉,就拉傷了腰。在日常生活中,免不了要移動重物,例如一大盆植物、桌子家具、推車等。在醫院工作人員要用推床運送病人。移動重物時,從保護腰部觀點考量,到底用推的比較好,還是要用拉的?
2018-07-09

如何避免運動傷害?

世足賽踢得沸沸揚揚,比賽中傳出的運動傷害也時有所聞。知名球星梅西、C羅在即便身經百戰,也曾受過許多傷,台灣之光王建民也因腳掌扭傷與肩膀關節撕裂而報銷了好幾個球季。其實不只職業運動員,骨科門診也常碰到因運動傷害而求診的民眾,究竟當運動傷害發生後,該如何調整、注意自己的身體,並避免舊傷復發呢?又該如何避免運動傷害?
2018-07-06

疼痛的隱喻

這陣子,周邊親友不約而同提到,黏人的下背痛令他們十分苦惱,有時痛起來像刀在剮,坐立難安、寸步難行。他們嘗試各種療法,只求不痛,然而,不痛就表示沒問題嗎?下背痛就像發燒,不是疾病,是症狀,病因從肌肉韌帶拉傷、姿勢不良、脊椎關節炎、坐骨神經痛,到婦科或內科疾病,甚至腫瘤轉移都有可能。假如治療只求不痛,麻醉藥也能達到效果,況且疼痛是種指標,貿然止痛,問題沒有解決,疼痛當然可能再發,甚至延誤病情診斷。因此,下背痛來襲時,除了緩解疼痛,疼痛背後傳達的嚴肅警訊,更要留意。
2018-04-25

呼拉圈搖過頭,當心脊椎受傷

你會搖呼拉圈嗎?在醫師眼中,呼拉圈是一種很好的運動,但也可能造成運動傷害,甚至讓脊椎受傷?中西醫是如何治療呼拉圈造成的問題?談到脊椎保健,又該如何落實在日常生活當中。
2018-03-14

年節大掃除,5個正確打掃不痠痛的小秘訣!

距離農曆春節只剩下不到一個禮拜,許多還沒有大掃除的家庭可能想要利用最後的周末來打掃,但要提醒您清掃時,千萬別忽略休息,尤其現代人平日缺乏勞動,每年過年前後,因大掃除用力不當,傷筋挫骨,甚至椎間盤突出、頸椎受傷到醫院就診的民眾都會倍增!其中,又以擦、洗、刷的動作最容易造成受傷。以下找來專家分享打掃時的5大祕訣,以及清掃完可以做的伸展動作,讓您正確打掃不受傷!
2018-02-09

改善腰痠背痛,核心復健運動怎麼做

隨著年紀增長,人似乎容易為腰痠背痛所擾。閃到腰時,可用什麼方式緩和疼痛?怎麼做核心復健運動,才能改善腰痠背痛的毛病?
2017-05-19

瘋跑步腳痛好不了,怎麼治療與復健

不少人路跑時不慎拉傷、扭傷,休息後再度運動,仍覺得隱隱作痛。其實運動傷害沒處理好,95%都會反覆發作!受傷時怎麼急救?休息多久能受力?在3週內的癒合期,又該如何止痛消炎?讓專業的骨科及物理治療師告訴你。
2017-04-17

扭傷好不了?運動治療幫你遠離疼痛

運動時拉傷或扭傷,吃了消炎止痛藥及接受物理儀器治療,卻還是隱隱作痛嗎?不妨試試醫師推薦的運動處方,讓運動治療緩解疼痛困擾!
2017-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