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指甲",共有13筆資料

光療、水晶指甲能戒咬指甲?醫師、美甲師教你選擇指甲矯正方法!

您是否注意過,自己或身邊的人面臨緊張、壓力大的時刻,可能不經意的摳咬指甲。長時間下來,不只影響手部美觀,還可能造成指甲變形、甲床變短、甲溝炎、腸胃炎等危害,該如何戒斷或緩解?又要如何重建美麗、健康的指甲?帶您一起了解!
2021-08-03

指甲剪太短不好嗎?小心甲溝炎讓你痛得要命!

指甲別亂剪亂挖,小心引發甲溝炎,讓指頭又紅又腫,痛不堪言!甲溝炎又分急性、慢性二種,良好生活習慣是預防最佳解。
2020-11-17

指甲花、木藍粉、昆布,用天然染髮劑DIY染髮,該注意哪些事?

台灣染髮的人眾多且不分年齡、性別,其中更有不少是習慣性染髮的,然而隨著健康意識抬頭,許多人對染髮劑中的成分也愈來愈重視,標榜草本、天然的染髮劑更是成為許多銀髮族、注重健康人士的新寵,究竟天然染髮劑成分是否真的比較安全?想DIY用指甲花、木藍粉、昆布等天然成分來染髮,該注意什麼?
2019-12-26

指甲斷裂表示身體虛?

有人說,指甲常斷裂表示身體虛,也有人說,月牙多寡與健康成正比,這些顯現在指甲上的小症狀,真的是「健康觀測站」?
2018-05-30

治療灰指甲,怎麼塗藥更快好?口服藥、外用藥又差在哪?

你知道赤腳進入浴室、共用指甲刀、穿別人的拖鞋、可能會傳染灰指甲嗎?一旦罹患灰指甲,不僅會讓腳指甲顏色變灰、變黑、外觀變醜,嚴重時還可能併發「蜂窩性組織炎」。臺灣皮膚科醫學會調查發現,全台有超過170萬人罹患灰指甲,其中有1/3、約50多萬人是遭家人傳染,傳染途徑就是「經常和家人共用指甲刀」、「共穿拖鞋」或「赤腳走進浴室」。想要根治,可要用對方法!
2018-04-23

你的腳在喊救命!

巫婆鞋的魔力讓不少女性著迷,但細窄的鞋頭卻會擠壓腳趾,引發拇趾外翻危機,如何避免一時美麗造成的長時間痛苦?若不得已要穿尖頭鞋或高跟鞋,又該如何保護雙足?最近幾年,巫術魔法大行其道,全台吹起一股魔法旋風,就連鞋子也不例外,許多愛美的女性,都擁有1、2雙尖尖翹翹的巫婆鞋或是尖頭鞋,顯示自己未與時尚脫節。然而,這股美麗的足部流行風潮,卻潛藏著不容小覷的危機。
2018-01-22

香港腳,不一定癢又臭!

炎炎夏季,除了加強防曬,台灣的氣候溼熱,腳部也要預防黴菌感染。 假如妳還以「會不會癢」作為判斷香港腳的標準, 小心錯失治療先機,讓香港腳坐大,得花更多時間根治。 高溫悶熱的夏季,皮膚科診間的門口,照例排滿一雙雙「香港腳」等待被救援。聽到「香港腳」,多數人也許直覺想到搔癢難耐,腳趾、腳掌起水泡,甚至流湯水等症狀。其實,這是錯誤的認知,榮總皮膚科醫師陳志強表示,曾有不少腳上生厚皮、灰指甲的患者求診,當醫生說:「你得了香港腳」,患者一副難以置信的回答:「怎可能!我一點都不癢」。
2017-10-01

治療甲溝炎,一定得拔指甲嗎?避免甲溝炎纏身,腳指甲應該修剪成這形狀……

喜歡穿高跟鞋或尖頭鞋修飾腿型的女性,當心甲溝炎找上門!甲溝炎俗稱「凍甲」,多半是因指甲剪得太短、鞋子尺寸不合或過窄,造成指甲刺進指頭兩側的肉面,引起發紅、腫脹、疼痛的現象,有時甚至還會有肉芽組織增生。有些人痛起來會感覺窒礙難行。然而,傳統的治療方式──拔指甲,常讓患者退避三舍,到底治療甲溝炎,有沒有其他方法?又該如何預防?
2017-09-14

做水晶指甲,反而招來「灰指甲」?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想在夏日踩著性感的涼鞋,秀出美美的指甲,冬天就要開始保養,尤其是愛擦水晶指甲的女性,更要小心俗稱「臭甲」的灰指甲上身,到底灰指甲從何而來?該如何阻斷?今年冬天,妳不可錯過的愛美資訊,一次報給妳知!淑娟每週去SPA中心按摩兩次,一直維持姣好身材和光滑皮膚的她,卻不小心染上灰指甲,指甲變得灰黃、變形,讓她非常困擾。據報導,灰指甲不再是男性專利,隨著水晶指甲、健身房、SPA的流行,年輕女性罹患灰指甲的比例節節高升,原因是共用指甲剪、毛巾;更有人因此感染骨髓炎,慘遭「截趾」命運。
2017-07-19

美甲師沒告訴你的水晶指甲危機

水晶指甲是近年女性的流行指標,夠長、夠繽紛、夠閃亮才稱得上漂亮,但在光鮮亮麗的假指甲底下,真指甲究竟扛了多少美麗的負荷?又隱藏了多少潛在的危害?
2017-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