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按摩",共有74筆資料

TRX練完痠痛怎麼緩解?健身菜單這樣吃,增肌減脂效果加乘!

你是否滿懷期待上了人生第一堂TRX懸吊訓練,希望和凍齡女神孫藝珍一樣擁有曼妙曲線,卻沒想到身體痛了好幾天,舉手拿東西、上下樓梯都很困難和疼痛,分不清到底是運動後正常的肌肉痠痛,還是肌肉受傷了?有哪些舒緩或治療的方式?TRX訓練前後又該補充什麼營養?
2020-05-11

蜂王乳、胎盤素、月見草油、大豆異黃酮,會引起子宮肌瘤?

在台灣發生率極高的子宮肌瘤,從中醫觀點來看,形成原因多樣,例如:工作壓力大,因不良情緒造成肝鬱氣滯,以及長時間坐著、不愛運動,因氣血運行不暢導致血瘀,亦即中醫所謂「不通則痛」,無形的氣結逐漸演變成有形的肌瘤。經常攝取蜂王乳、胎盤素、月見草油、大豆異黃酮等相關製品,會增加子宮肌瘤的機率嗎?貧血喝四物湯,可能會刺激雌激素,導致子宮肌瘤?想要避免子宮肌瘤上身,喝玫瑰花茶有解?
2020-03-12

腳底按摩愈按愈痛?小心「足底筋膜炎」上身!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強而有力的雙足有助我們行萬里路,但據統計,約有1/10的人一生至少會罹患一次足底筋膜炎,其中女性比率又高於男性。醫師提醒,如果早上一下床,腳跟就出現劇烈刺痛感,活動10多分鐘後痛感才逐漸緩解,就是最典型的足底筋膜炎症狀。
2020-02-27

大掃除變身微運動,揮別痠痛更靈活

大掃除若用錯方法,可能換得滿身疲勞,照著以下方法,正確暖身與施力,可讓打掃更省力,不用急著找醫生、按摩師消除痠痛!很多人忙完大掃除,開始腰痠背痛,要去按摩或泡湯才會好轉,其實這是因為不了解正確使用身體的方法所造成。腰痠背痛並非必然的,平時沒時間運動的上班族,若能正確施力,將打掃當成一種輕度的運動,或在通勤途中安全地「快走」,鍛鍊肌耐力,都比完全不動,更能幫助血液循環。
2020-01-14

醫美除眼袋搞懂5關鍵,避免後遺症、效果更持久

熬夜追劇、打電動或睡眠不足,易讓眼袋、淚溝提早出現?假如多補眠、按摩、冷敷,能讓眼袋消失嗎?怎麼透過醫美整形手術來消除眼袋、淚溝、黑眼圈?可能產生哪些風險?術後又該怎麼保養,才能預防眼袋與淚溝再生成?
2019-10-21

肌肉按摩槍和滾筒怎麼選,才能舒緩酸痛、放鬆筋膜?

「唉,運動完好酸喔!」許多民眾運動完感受到肌肉痠痛的第一個想法就是,想要按摩緩解痠痛。事實上,只要上健身房,就會看到有人拿著滾筒在地上滾,或是可以看見標榜「筋膜放鬆」、舒緩「激痛點」的按摩槍傳單。顯然除了市面上普遍常見的滾筒以外,近期最熱門的按摩槍也逐漸普及,究竟按摩槍該怎麼用才對?和傳統的按摩滾筒差在哪?運動後的筋膜放鬆和一般的按摩放鬆肌肉一樣嗎?網路謠傳,按摩槍使用不慎,會造成血栓,真的嗎?
2019-07-15

夏季失眠怎麼辦?中醫師教你如何對症下藥!

當黑夜來臨,卻常常在夜深時分輾轉難眠睡不著覺嗎?尤其是近期到了夏天往往容易覺得亢奮難以入眠,這其中的原因又是什麼呢?究竟有哪些原因會跟導致我們失眠睡不著?讓中醫師以專業的角度帶你解析自己的失眠症狀!
2019-07-08

雙腳是人體第二心臟!要健康,先學會怎麼泡腳

古人所說:「樹老根先竭,人老足先衰。」足部是人體之根,人的衰老,都是從足部開始,也常聽人說,雙腳是人的第二個心臟,每天用溫水泡腳對身體好,到底好在哪?雙腳到底對人有多重要呢?當足部出現水腫、趾甲出現凹凸不平或薄軟時,是身體出現警訊了嗎?
2019-02-11

按摩頭皮3分鐘,讓你解焦慮、助睡眠、防衰老

你每天都會梳頭髮嗎?人的頭頂上有很多穴道,梳頭除了可以整理亂掉的髮型之外,更能按摩頭皮加強氣血循環,刺激不同的區域發展,幫助我們提神醒腦。頭髮怎麼梳更能按摩穴位呢?木梳、刮痧板、牛角棒能怎麼運用?在工作時若想提神醒腦,用原子筆也能幫上忙。
2019-01-24

想增強記憶力,中藥行賣的改善健忘配方有用嗎?

生個孩子笨三年,健忘不只是年長者的專利,許多女性在生產後,常會發現記憶力大不如前。傳統中醫認為,健忘多和心脾腎虛損,氣血不足有關,可分型治療,依照病人的證型對症下藥。民眾居家也可透過按摩自我保健,並從天然食物中,攝取足量的卵磷脂、微量元素、核酸等,降低失智風險。另外,起床後梳頭,略帶力道按壓頭皮,也有助改善頭部血液循環,防止記憶衰退。
2018-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