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按摩",共有74筆資料

中醫如何治療下背痛?推拿按摩、針灸治療又該注意什麼?

中醫如何治療下背痛?何時該與西醫配合?推拿按摩、針灸治療又該注意什麼?
2018-03-14

想懷孕吃什麼,按哪個穴位能助孕?

崧右和心儀結婚以來,一直期盼能生個小寶寶,但從去年中到現在,每次都在排卵日附近行房,MC卻總是準時來報到。到醫院檢查,彼此都沒什麼問題,失望的兩人後來聽說改善飲食或按摩一些穴位,有助孕效果,但這麼做,真有效嗎?
2018-03-08

改善氣喘過好冬,9招必看

對氣喘兒來說,最棒的耶誕禮物,也許不是聖誕老公公大駕光臨,而是一套讓氣喘、過敏不再出現的魔法,陪伴他們健康快樂地度過冬季,迎接大地回春。照顧氣喘兒,必須耐心長期抗戰,很多家長本身有過敏或氣喘的毛病,對於孩子的痛苦,更能感同身受,希望氣喘不要成為孩子一輩子的夢魘。
2017-12-17

天氣冷,手痛僵硬變嚴重?1分鐘檢測「媽媽手」和「板機指」!

媽媽手,「媽媽」手,可別以為只有媽媽們才會有!隨著3C產品日漸普及,中醫門診觀察也發現,約有三成媽媽手患者是因為過度使用平板或手機導致。醫師提醒,許多民眾痠痛不舒服時會熱敷或按摩,以為這樣能改善,殊不知在急性期熱敷或按摩,反而會讓患部更加腫脹、疼痛。同樣都是過度使用「大拇指」,媽媽手和板機指該如何區分?疼痛發作時,又該注意什麼?
2017-12-15

預防冬天心肌梗塞、腦中風,跟著中醫師喝藥膳茶、學會按壓3穴位,遠離高血壓!

本周氣溫驟降,你的血壓開始不受控制嗎?高血壓是腦中風、心肌梗塞等致命性疾病的重要危險因子。常聽人說,降血壓藥物必須持續吃,若被診斷有高血壓,不想吃西藥,中醫的穴位按摩及藥膳茶飲,對於穩定血壓能幫上什麼忙?
2017-10-19

磁力貼及磁力項圈,可以消除肩頸酸痛與疲勞嗎?

很多人都有痠痛的毛病,如下背痛和肩頸痠痛。根據統計,平均每兩人就有一人有痠痛問題。當長時間使用手機、電腦,肩膀、頸部維持相同姿勢、沒有放鬆,就容易讓肌肉變得僵硬而失去彈性、血液循環不良,造成痠痛。想要緩解肩頸痠痛、消除疲勞,磁力項圈和磁力貼有用嗎?
2017-08-21

邁入青春期或更年期時,如何靠中西醫治療內分泌失調?

當飲食和運動無法完全緩解青春期、更年期所產生的生理困擾時,千萬別吝嗇尋求醫師的幫助!透過西醫、中醫的診斷、治療與調養,親子可攜手擺脫不適,共同預約生命蛻變後的美好。青春期或更年期的生理變化,常叫人不知所措,來不及反應。雖然許多症狀屬於自然發展的必經過程,但也有不少人深受先天內分泌失調或染色體異常引起的失常所苦。無論中醫或西醫,皆有許多可以緩和,乃至治療的方法,懂得求助,藉力使力,親子安然走過生理動盪,將不再是空想。
2017-07-04

頭痛一發作就要吃止痛藥嗎?遠離頭痛必知的妙招

什麼!許多頭痛的發生是自己招惹來的?拒絕自找麻煩,就從生活細節做起!許多人都曾經有過頭痛欲裂的經驗,它總是悄悄地就來了,沒有任何原因,也不分時間、場合,甚至在最忙亂的時候還來摻一腳搗蛋。如果想要忽視它,或是用意志力驅趕它,它就會讓你好看,只有乖乖地吞下止痛藥,還得動作快,不然等到頭痛發作時,連止痛藥都制服不了它。
2017-07-03

中醫VS西醫,誰能治好我的頭痛?

頭痛不斷復發,究竟問題出在哪裡?透過西醫、中醫、中西合併與物理治療,要讓頭痛無所遁形! 很多人都曾經歷頭痛的滋味,對反覆發作的頭痛更是束手無策,其實,只有少部分疾病引起的頭痛,如腦瘤、蜘蛛膜下腔出血等,有立即致命的危險,其他八成以上的頭痛是壓力、姿勢不良或肌肉緊張等因素造成,只要找出原因,配合藥物治療以及冷熱敷、指壓按摩、運動等非藥物治療,多可遠離病源,讓頭痛迎刃而解。話雖如此,有些人還是甩不掉頭痛的夢魘,關鍵到底是什麼?
2017-07-03

頭皮癢癢,小心變禿頭!

研究顯示,民眾最困擾的頭部問題以「頭皮敏感」最嚴重,在台灣屬於敏感性頭皮的人,平均每3人就有1人,敏感性頭皮的人易導致頭皮發炎,嚴重時還可能造成禿頭!有這方面困擾的人,平時該如何呵護敏感性頭皮?時令悄悄進入秋季,在季節轉換時,敏感的頭皮會開始產生變化,不論是頭皮屑或掉髮的情況,也開始愈來愈明顯。
2017-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