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挑選",共有34筆資料

拒買變色壞蛋!4招挑選新鮮雞蛋

近期台港出現變色雞蛋,8月有香港消費者在超市購買日本蛋,回家後發現雞蛋出現裂痕和變黑,9月在台北、高雄也有民眾撥開蛋殼時,發現買到「漆黑黏稠的壞蛋」,到底該如何觀察蛋殼、蛋黃、蛋白及氣室挑選新鮮雞蛋?
2023-10-02

偏白Q彈的麵條恐加漂白劑 硼砂?生熟麵都要冷藏?快速搞懂麵條挑選與保鮮

你愛吃麵嗎?你可知麵當主食,和同重量的飯相比,會多吃300~900mg的鈉,水腫、高血壓、肝硬化、心臟或腎臟衰竭,飲食需限鈉者要留意。此外,偏白、Q彈的麵加了許多添加物。快來了解生麵、熟麵的差異,學會挑選及保存少添加物的麵條。
2023-02-23

房屋漏水生壁癌 挑選整修團隊抓漏、補防水層費用及監工須知

老舊建築物常有漏水問題,易長出壁癌,飄出霉味,不僅不美觀,甚至有害健康,想找專業團隊抓漏、補防水層解決壁癌,專家說明處理壁癌的材料及施工費用,及選擇廠商、監工、驗收要注意的細節!
2023-01-05

團購及網購海鮮肉類如何挑選,避免食安隱憂?

之前海鮮團購主遭同業指控販賣的蝦仁磷酸鹽超標,後來團購主出示向食藥署申請的函文,證明蝦仁所含磷酸鹽是天然成分,澄清了疑慮;不過,仍令喜歡團購的民眾憂心,到底團購及網購海鮮、肉品等食品,要注意什麼?
2022-09-06

益生菌終結便秘!專家傳授挑選好菌6大準則及DIY優格食譜

便秘已成為現代人通病之一,不少民眾希望可以透過補充益生菌,改善便秘、腸道蠕動緩慢等問題。大家健康雜誌整理挑選好菌的6大準則,以及營養師推薦的優格食譜,教你挑選益生菌,擊退排便不順暢!
2021-08-18

168斷食法、健身環、減肥食譜,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減重方法?

居家防疫又逢暑假期間,是不是害怕自己體重不斷飆升,除了得小心吃下過多熱量以外,還要執行減重計畫,保持身材不走樣,不過減重方法五花八門,不知道哪種方法適合自己的需求,不妨來看看究竟是168間歇性斷食法、Switch健身環還是懶人減肥食譜更適合自己吧!
2021-07-13

防疫添購冷凍調理包,怎麼挑選少添加物、更健康的產品?

台灣新冠疫情持續延燒,許多人減少外食,選擇在家自行烹煮或是購買冷凍調理包「儲糧」。不少人好奇,冷凍會改變食物的營養價值嗎?買冷凍調理食品前該注意什麼,避免過多添加物吃下肚?食品標示是否完整,有哪些項目要張大眼睛看清楚?
2021-06-02

吃雞肉會吃到生長激素、瘦肉精嗎?如何挑選好的雞肉?

網路傳言,雞農為了讓雛雞能長得更快,會在牠們身上打生長激素。但專家澄清,目前雞隻生長速度快,是不需要打生長激素的。那麼去菜市場該如何挑選好的雞肉?有人說,紅斑、瘀血、雞皮鬆脫的狀況不要買,甚至雞脖子、雞屁股、雞皮與內臟容易堆積毒素、病菌不能吃?本文破除常見對雞肉的錯誤迷思!
2021-04-26

過度漂髮和染髮,讓頭髮斷裂?原來染劑中這些成分最傷髮質!

今年八月,少女時代太妍直播分享因為過度染髮和漂髮,導致頭髮根部大量斷裂的狀況,引起許多網友討論。事實上,在台灣,許多銀髮族和年輕人也習慣經常性染髮或漂髮,因過度染髮造成髮質嚴重受損的案例也時有所聞。其實,染髮成分對於髮質及頭皮都會造成不少影響,究竟當男性或女性選擇染髮劑的時候,該注意哪些成分?
2019-12-06

爬山該選登山鞋,還是雨鞋?

不想花錢買登山鞋,可以用雨鞋取代嗎?也許你常看到登山經驗豐富的老鳥穿著雨鞋登山,但是否注意過他們在鞋子裡暗藏的玄機?專家提醒,下雨天步道濕滑時,穿雨鞋登山的確較好走,但要注意增加鞋子的包覆性,該如何做?本文請來兩位登山經歷超過30年的資深前輩,和大家分享登山該穿什麼鞋才對?
2019-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