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挑食",共有17筆資料

學校午餐吃光光影片募集開跑,一起培養孩子食育力!

臺灣中小學學校午餐普及率近100%、影響超過150萬學生。學校午餐設計會考慮孩子成長需求、餐點色香味,更從食材來源及衛生烹調層層把關。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表示,學校午餐照顧孩子食慾外,也應兼顧食育(健康飲食教育)。飲食是孩子未來競爭力的基礎、也是文化的根源,而學校午餐是最貼近學生日常生活情境的場域,也是最適合讓孩子認識飲食文化、懂得惜食的時機。因學校用餐僅半小時不到,董氏基金會調查發現近八成老師希望能以3~5分鐘影片於午餐進行食育,故特辦理「學校午餐吃光光」影片募集,希望透過各界創意,讓午餐兼顧孩子食慾與食育!
2019-12-17

預防便祕和大腸癌,吃「玉米」有解?

你家小孩也很挑食嗎?根據台灣營養基金會調查,苦瓜、青椒、茄子是兒童最討厭的食物,其中苦瓜更以超過七成的比例,成為挑食兒童的頭號天敵。專家建議,除了可將小朋友最愛的玉米混入主食外,也能將玉米入菜,增加孩童不愛吃蔬菜的適口性,讓天敵變天菜,營養更均衡。此外,由於玉米屬於全穀類食物,不僅可以增加膳食纖維的攝取,還能預防便祕、糖尿病和大腸癌。
2019-05-03

小孩愛吃糖,4不原則幫孩子減糖

孩子食用過多的糖,不僅容易蛀牙、肥胖,還會抑制生長激素,讓孩子長不高,甚至還會影響大腦發育,造成孩子情緒躁動、焦慮及不專心。糖對健康的危害,雖然不會立刻顯現,卻會影響孩子一生。與其一味禁止孩子吃甜食,專家建議家長不妨透過4不原則,幫助孩子打造終生免疫的「拒糖抵抗力」!
2019-03-04

孩子常獨自吃飯,肥胖機會高,親子共餐吃得更健康

你有多久沒和孩子一起用餐呢?親子共餐是一家人最寶貴的時刻,也對孩子身心發展具有正面幫助;家長可在共餐時刻引導或鼓勵兒童攝取健康的食物內容,進而減少孩子挑食的行為、有助於體重控制;同時也有益於孩子的情緒發展,減少孩子憂鬱、焦慮的行為發生,讓孩子情緒管理更好。
2019-02-13

小孩挑食不愛吃青菜,怎麼辦?

你家的小孩不愛吃青菜嗎?對許多家長來說,要讓孩子吃下青菜,簡直比登天還難!偏偏為了孩子的健康著想,青菜的攝取又很重要,到底該怎麼做,才能改善孩子偏食的壞習慣呢?其實,只要改變料理的烹飪方式,就能讓小朋友不喜歡吃的食材變得更美味!
2018-10-19

小孩偏食怎麼辦?

孩子的飲食生活,在斷奶期後會越來越複雜。由於幼兒期是建立良好成年人飲食生活與文化的關鍵期,因此自3歲起,我們應該開始建立孩子良好的飲食習慣,且養成用餐的禮儀。以言教不如身教的態度,與顯而易懂的方式告訴孩子均衡的飲食型態。教導方式盡量避免禁止或責罵,讓他們自然而然地養成習慣。
2017-07-04

每天喝可樂汽水,孩子賠掉健康

炎熱夏天,曬得人彷彿快融化。牽著孩子走進超商,打開冰箱取了一瓶冰涼汽水,在櫃台付錢時,身為父母的你,可知也為孩子提前奢了健康這筆帳?
2017-05-05

抽查幼兒園餐點NG比例高!當心小孩吃進高油糖鹽加工品

董氏基金會調查全台120所公私立幼兒園1個月的菜單內容發現,幼兒園平均每週供應6次以高油糖鹽方式烹調的菜餚、4.5次高油糖鹽點心。顯示孩子在幼兒園中吃進許多不健康食物及加工食品、含糖飲料。
2017-04-17

孩子偏不偏食,寶寶零歲起就是關鍵

家長們常為孩子偏挑食、不吃蔬果傷透腦筋,孩子常只愛零食不吃正餐,因味道特殊、口感不佳,把蔬果、全穀等營養食物當天敵,卻照單全收高油糖鹽的糕餅、炸雞;吃飯時間要三催四請才上桌,絕對不吃不喜歡的菜,或是吃飯配電視,一頓飯花一、兩個小時都吃不完。其實口味喜好並非天生,培養良好的飲食口味愈早愈好,孩子未來愈不會偏挑食,多項研究發現,從寶寶零歲起就是關鍵期!
2017-04-02

營養胎教、喝母乳,寶寶長大不偏食

母乳不僅提供嬰兒成長初期所需要的所有營養素、生長因子及生長激素,能減少發炎、過敏及日後各式慢性疾病的發生,更是從小培養嬰兒味覺的重要因素。
2017-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