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捐血",共有9筆資料

合隆毛廠總裁陳焜耀》不要停下腳步,繼續保持活力!

1954年生,合隆毛廠總裁。23歲進入家族企業上班,就此踏入羽絨產業。1990年,36歲的陳焜耀以二房之子的庶出身分,接下搖搖欲墜的臺灣合隆,成為紡織業最年輕的董座。如今,合隆毛廠是亞洲歷史最悠久、布局最廣的專業羽絨製造廠,在全球各地獲獎無數。
2019-12-31

治療難纏的痘痘、粉刺,口服A酸有用嗎?

很多人從青春期就開始有痘痘、粉刺的困擾,近年來A酸治療痘痘、粉刺廣為流行,其中又分為外用及口服A酸,兩種都是對付青春痘相當有幫助的武器,但不少人對於口服藥有疑慮,究竟口服A酸有什麼副作用?吃久了真能改變膚質嗎?網路上說吃了會爆痘,是真的嗎?
2019-08-06

追憶集社會公益於一身的時代巨人

「只見公益,不見孫越」,這八個字是1989年孫叔叔宣布離開演藝圈時的重大宣示,將近30年過去了,他積極從事菸害宣導、捐血救人、推廣反毒、聯合勸募、臨終關懷、探訪受刑人……,獻身於各項愛心公益活動,如同是社會公益的化身。雖然他在5月初病逝返回天家,與好友陶大偉一起唱「嘠嘠鳴啦啦」了,但他那低沈厚實的嗓音,伴隨開朗的笑聲,將永遠留在每個人心底深處。
2018-06-01

從骨子裡做公益的孫越

「永遠的孫叔叔」孫越5月1日辭世,享壽87歲。由六個團體合辦的「永遠的老朋友~孫叔叔感恩會」稍早在新店美河堂舉行。許多他生前的好朋友,包括張小燕、王偉忠、導演虞戡平等人都出席,送他最後一程。
2018-05-31

憶孫越

孫越在上月初因病離世,讓人不捨,也令人懷念……孫越是華人演員的典範,對華人社會貢獻良多,也是盡心付出的公益表率!孫越,長我四歲,但我隨同仁口,也稱他「孫叔」。他是一個樂觀,坦然看待生命的人。2008年前,還未接任董氏基金會董事長時,那時已多次在公眾場合遇過孫叔,和他交談,總是無比歡心,他總能把快樂和喜悅帶給人群。之後到了基金會,有更多機會接觸孫叔。
2018-05-29

孫叔,謝謝您!

「永遠的孫叔叔」孫越,5月1日辭世,享壽87歲。他投身公益35年,「只見公益,不見孫越」是他下半場人生的志業。做為終身義工,全心投入公益慈善活動的他,是華人社會中跨越各世代的記憶。公益、溫暖的形象,活在每一個人的心中,像慈父般的關懷,也像老朋友般的親近。1984年4月底,董氏基金會已故創辦人嚴道博士,在一場活動與他結緣,從此他成為董氏基金會的終身義工……
2018-05-29

從沒貧血過,血紅素卻突然降低,也許是在檢查前做了這件事

從沒貧血,卻突然被檢測出血紅素不足,也許不是真的貧血!林先生44歲,62年5月14日出生,105年4月因為皮膚問題,第一次來本診所就診,也接受我們的建議,隔日來做成人預防保健健康檢查,結果血紅素12.2g/dl(正常值大於13.5g/dl)、MCV 76fl、MCH 22pg。
2017-08-21

得過B肝,還能捐血嗎?

2017世大運將在這周末登場,為了搶在開幕前,補足9~10天的安全庫存血量,上週血液基金會和知名連鎖餐廳合作推出捐血就送五折愛心折價券,果然奏效,活動期間讓捐血中心大排長龍,不僅得排隊兩小時才捐得到血,西門町峨嵋號捐血車更創下單日突破280袋的捐血量,是平常的2倍。只是好消息才傳出沒多久,又傳出捐血爭議!原來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出席活動時,自爆曾在大學時期得過B肝,還為此請假6周,後來恢復健康後,持續捐了190次的血。此事引發網友質疑,「為何得過B肝的人,還能捐血?」
2017-08-17

中華捐血運動協會理事長葉金川》為人生留下感動的事!

2014年底,葉金川意外發現自己罹患淋巴癌,親身經歷了生死的生命課題,雖然外界把他視為政治人物,但他在《最美好的時光》一書中,透露自己其實想當作家和廣播人,書中他鼓勵每個人留下感動自己的事,他說,「退休更要逐夢,想到就做,不要猶豫!」「生命」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古今中外有誰能下個正確又完整的定論呢?誰敢說自己是最瞭解生命真相、生命意義的智者呢?每個人都無法主導自己的「生」,最多只能安排「死」,在這個前提下,什麼樣的生命是自己真正想要的?在生命的終點,什麼樣的滿足可以讓嘴角掛上微笑,無憾地離開?這些問題你有想過嗎?
2017-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