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排擠",共有10筆資料

「霸凌、排擠」使孩子落單該怎麼輔導與協助?

女孩們間的小團體,不只是個性問題這麼簡單。青少女在人際交往上容易發展小團體模式,小團體可以帶來歸屬感,但同時也容易帶來框架,使得孩子裡外不是人。當團體間的猜忌愈來愈多,關係就會愈來愈惡劣,當某一方覺得自己的人際關係較危險時,就會趕緊尋找班上的其他同學組成新聯盟,以避免自己落單。
2021-03-19

夯劇《艾蜜莉在巴黎》女主角想改革職場卻遭排擠,如何突破重圍?職場治療師揭3大溝通技巧!

Netflix夯劇《艾蜜莉在巴黎》一劇演活不少職場奮鬥者心聲,當你有一個好的提案或企劃,但主管及同事都反對,到底該不該堅持下去,拚命爭取?
2020-12-01

孩子在學校遭到霸凌,家長有哪些申訴管道?

爸媽忙於工作,疏於關心孩子,恐怕忽略孩子發出的「SOS」訊息!青少年深夜被同學賞耳光的影片不時在網路流傳,令人心痛。究竟該如何防範校園霸凌?家長、老師是站在第一線的守門員,若能留意孩子身上的細節,即時掌握警訊,或許就能提前預防悲劇發生,共同營造一個無霸凌的校園。
2020-05-29

人際關係,我很在意!

青少年很在乎得到同儕間的認同感,如果遭到排擠,協助他去除不受歡迎的負面特質,讓他盡情享受人際關係的樂趣。
2018-04-18

開心果不怕被嘲笑?錯!其實他們只是重感情、不想傷和氣,難道為了融入團體,只能一直被挖苦,繼續苦水肚裡吞嗎?

「你這麼蠢,不意外啦!」、「欸少吃一點啦,你都這樣胖了!」這些聽起來飽含貶抑的言論,照理來說,應是相當不喜歡一個人才會脫口而出,然而,在日常生活中,這些卻是朋友之間最常出現的交流方式。在一群朋友中,幾乎都會有一個人必須擔任開心果的角色,彷彿他不會受傷、無論怎麼開玩笑都不會生氣,但事實上,他也許很在意這些玩笑話,只是不知道該怎麼說出口。像是身材圓潤的潔明就曾因圓滾滾的身材,被姊妹淘戲稱為小叮噹,忍了好久的她,終於在一次聚會中表達不滿,沒想到卻被大家以「唉唷,開玩笑而已,何必這麼認真!」為由而被忽視,到底該怎麼告訴朋友,自己其實不喜歡被嘲笑的感覺呢?
2017-07-28

5個黃金祕訣,孩子贏得好人緣

「不跟我玩就算了,才懶得理你們!」8歲的琳琳氣得臉紅脖子粗,越過同學,自己走到旁邊孤單的玩玩具……琳琳的爸媽不禁嘆氣,該怎麼為落單的孩子博得好人氣?
2017-05-02

怎麼辦!我的小孩成了校園小霸王

就讀國二的小雲聰明活潑,在校功課更是名列前茅,是爸媽眼中的驕傲。不料,某天小雲的媽媽接到班導師電話,說小雲夥同班上同學一起排擠某位女同學,讓那位女同學心理嚴重受創,甚至不想上學,小雲的媽媽完全不敢相信在她面前總是乖巧伶俐的女兒會做出霸凌同學的事情……
2017-04-18

小孩異位性皮膚炎被嘲笑,該怎麼辦?

當孩子因異位性皮膚炎奇癢難耐,不斷抓破皮,使得皮膚紅腫脫屑、疤痕處處,而被同學嘲笑為癩蛤蟆,遭到排擠,父母怎麼做才能幫孩子接納自己,正向地面對外界的異樣眼光?
2017-04-10

「同學都不陪我玩!」怎麼幫孩子更受歡迎

小二的彤彤最近和同學玩公主遊戲時,好友琦琦總是要當公主,而且要其他同學聽她的。彤彤納悶:「為什麼都是琦琦當公主?」她覺得不公平,便退出遊戲。幾天後,彤彤後悔,想再加入遊戲,小女生卻不讓她加入。彤彤回家後,難過地跟媽媽說:「她們都不跟我玩……」
2017-02-09

小孩在學校受委屈,父母別急著出手相救!

國小中、高年級的孩子與同學發生爭吵,或被班上同學排擠……身為父母可能急欲替孩子搞清楚原因、主持公道,當心介入過多,弄巧成拙,讓孩子失去處理人際衝突的機會!
2017-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