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排汗",共有4筆資料

熱感冒頭痛、腸胃不適,中醫師傳授這兩招助排汗

夏天高溫難耐、秋天秋老虎發威,許多人為了消暑,一進入室內就吹冷氣、大口吃冰或喝冷飲,隨後便出現咳嗽、鼻塞、流鼻水、咽喉痛、口乾、頭昏、四肢無力、倦怠等症狀,甚至伴隨頭痛、全身痠痛、沒胃口、腸胃不適等,這些不舒服的感覺,以中醫觀點來看,即為「中陰暑」,也稱為「熱感冒」。若民眾不慎罹患熱感冒,可以透過穴位按摩或小兒推拿手法來緩解不適,不過,最好先了解相關注意事項再進行,才能有效改善症狀。
2020-09-17

穿涼感衣真能降溫嗎?排汗衫能改善流汗引起的紅疹、搔癢?

高溫持續飆升,台灣就像一顆紅番薯,台北前陣子甚至飆出39.7℃極端高溫,這麼熱的天氣,讓人只想整天窩在冷氣房!面對昂貴的夏季電價,宣稱能降低體表溫度的涼感衣,成了消暑的好選擇,光看業者打出「冰絲」、「涼感針織」等名號,彷彿就能感受到陣陣涼意。然而,涼感衣真有這麼神奇嗎?
2020-08-03

暈車、耳鳴不困擾,簡單搞定旅程中的突發狀況

旅遊最怕一上路,身體就開始不舒服,不想讓暈車暈船、耳鳴、經濟艙症候群、時差、吃壞肚子、中暑等6大不速之客,壞了遊興,你需要更專業的建議。
2017-10-06

寶寶中暑了

寶寶中暑時,會煩燥不安,皮膚變紅、溫熱,呼吸及脈搏都會加速。台灣地區夏日炎炎,尤其正午時分,總是炎熱難耐,加上海島型氣候溼度又高,許多身體虛弱的人,一旦在戶外待得過久,就會頭昏腦脹,臉色發白,甚至昏倒。這種因外界環境溫度過高,造成的體溫上升、過度排汗,身體不適,就叫「中暑」,有時甚至會導致意識不清、抽搐、昏迷等神經異常現象。成人如果受到暑害,造成身體不適,多半能自我警覺,選擇休息或就醫,可是幼小的寶寶(特別是2歲以下的幼兒),無法用清楚的言語表達身體的不適,或自覺性的多喝水、休息,如果真的中暑了,家長也無法立即得知,不懂為什麼寶寶一直大哭大鬧。
2016-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