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採買",共有5筆資料

防疫期大量採買食材「囤貨」,菜籃族必懂保鮮法!

為防範新冠病毒感染,不少人由外食改成親自下廚,但防疫期必須減少到市場、超市的頻率,自行採購或收到宅配寄來的一周分量食材時,該怎麼分類管理?又該怎麼避免錯誤存放,造成食材耗損,保持食材的新鮮度呢?
2021-07-13

2019迪化街年貨大街1月18日開跑,辦年貨還可以怎麼吃怎麼玩?

台北最知名辦年貨的地方非迪化街莫屬了!今年2019年迪化街年貨大展將於1月18日開跑,到2月3日結束。無論是餅乾零食、南北年貨、年節禮盒,甚至是家飾用品的更新,如:窗簾、桌巾等等,也可以在迪化街的永樂布市場選購,吃的用的都可以在台北的迪化街一次擁有。除了採買年貨之外,還可以一探許多電影及廣告的場景喔!台北市政府更推出許多活動,活動滿額、或用行動支付、每日早鳥禮、每日搭捷運還有限定禮等,本篇提供給你活動規則、必看店家、交通資訊、推薦行程等整理。
2019-01-11

中秋肉怎麼烤,健康不打折?

現代人一想到中秋節的活動,十個有九個會聯想到烤肉,但你可知道,烤肉常不經意吃進過多致癌物質、上千卡的熱量,往年也常有人大啖烤肉後,就因腹瀉到醫院掛急診……不想讓歡樂日子抱病收場,該怎麼防範,才能烤得痛快、吃得健康?期盼已久的中秋節即將到來!陣陣烤肉香是否已悄悄攻占你的嗅覺?中秋節掀起的烤肉狂潮,令小朋友雀躍,大人也興致盎然!可是,仍有人擔心烤肉可能產生的一些健康問題,如:無形中吃進過多致癌物、過多熱量油脂、蛋白質等,尤其對高血脂、腎臟病,及高尿酸的人來說,一個不留神,還會鬧上醫院。
2017-06-20

烏魚子、鮑魚、干貝等年貨怎麼選?如何料理洗去添加物及農藥,食用更安心

過年期間,媒體不斷報導黑心年貨充斥市場的消息,讓專家教你如何精挑細選烏魚子、干貝、蝦蟹魚、金針、竹笙等年貨,並且妥善處置,讓你吃得安心!
2017-05-09

漂亮年貨藏有抗生素?醫師的無毒採買術

快要迎接農曆新年,怎麼樣不當冤大頭,花大錢卻買到劣質品呢?讓腎臟科醫師教你挑對好年貨!
2017-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