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探病",共有8筆資料

大腸直腸癌治療期間,飲食有哪些禁忌?

大腸直腸癌的病人及家屬,對於治療後飲食常有些疑慮,探病時要帶什麼營養品、術後進食順序以及飲食禁忌......該怎麼做最好?請看以下營養師的貼心建議。
2021-04-28

好友生病了,這樣陪伴、安慰更窩心

當親友或同事生病時,該如何表達關懷,才不會讓對方感到有壓力?其實,關心對方不一定只能說鼓勵的話,只要「身體力行」,讓當事人知道自己始終在旁陪伴,就能讓對方感到很窩心!但具體到底該怎麼做?
2018-10-01

收到親友過世或病危的消息,怎麼回覆不失禮?

在社群軟體發達的現代,手機裡的即時通訊軟體,儼然已成為民眾傳遞訊息的重要管道。倘若手機傳來親友過世、來日不多等不幸消息時,不知如何安慰,可以傳通訊軟體裡的慰問貼圖嗎?到底怎麼回覆才不失禮?
2018-10-01

學會探病禮儀,做個體貼的探病者

到醫院探病,要帶鮮花才禮貌?什麼時候去最妥當?該待多久?同事生病住院,該推派幾個代表去探病,還是整個部門一起去,感情更融洽?傳統探病禁忌多,究竟該如何做個體貼的探病者?
2018-10-01

探病的禁忌

中國人重情重禮,一聽到親友住院, 總是急忙拎著大包小包禮品前往探視, 不過探病也是一門學問,不小心可能會造成病人不便, 合宜的禮節、禮品才能讓病人倍感窩心,且發揮實質功效。 「人吃五穀雜糧,難保不會生病。」現代人生活壓力大,加上飲食西化,造成營養失衡;長期使用電腦、運動不足;還有意外事故頻傳,造成各大醫院人滿為患,甚至是一床難求。
2018-01-23

探視腎臟病友可以送靈芝、雞精等補品嗎?4種常見送錯禮的地雷,千萬不要做……

華人喜歡送禮,總覺得拜訪親朋好友,若兩手空空的很失禮,因此不僅逢年過節要送禮,就連探視住院的病人,也會習慣帶一籃水果或是一束花,但送禮,其實是有學問,也有細節要注意!送錯了,浪費錢事小,若不幸傷了對方的身體,可就麻煩了!尤其腎臟病友飲食限制多,究竟在探視洗腎患者或是腎臟不好的病友時,有哪些飲食限制呢?
2017-08-09

到醫院探視腎友,送什麼禮才好?

腎臟病友飲食限制多,當親友罹患腎臟病,到病房探病或到家中探訪時,送什麼禮才不會誤觸地雷?華人喜歡送禮,到醫院看病,如果只帶「兩串蕉」,自己會覺得很不好意思,但是究竟送什麼禮才能送到病人心坎裡? 尤其腎臟病友飲食限制多,在醫院工作的醫護人員,每回看到民眾送給腎臟病友的食品,常捏一把冷汗,因為多數食品患者都不能吃。
2017-08-01

親友得乳癌,關心的話怎麼說?

當親友不幸患上乳癌,經歷生命低落、焦慮之際,「不要再哭了!」、「怎麼會生病?」這些脫口而出的安慰話,卻可能成為刺傷他們的地雷,為了避免二度傷害,關心該怎麼表達?
2017-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