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接種",共有12筆資料

BNT兒童疫苗開打 擔心打疫苗發燒痠痛,接種前吃什麼減少不適?

男童確診新冠竟橫紋肌溶解,打不打疫苗各承擔不同風險!除了莫德納疫苗,首批輝瑞BNT兒童疫苗估計5/20開打,若擔心打疫苗後發燒痠痛,打疫苗前吃什麼減少不適?若確診,抗體能維持多久?還要打疫苗嗎?要間隔多久再打?
2022-05-08

兒童打新冠疫苗副作用強嗎?0-5歲沒疫苗怎麼防感染?各族群最新疫苗接種時間一次看

今年1/1至5/15新冠確診病例已累積74萬1,680例,中症人數有1269例,重症有324例,其中9歲以下兒童超過6萬多人確診。​為減少中重症,政府開放6-11歲兒童打第1劑疫苗,只是兒童施打莫德納、BNT疫苗可能有哪些副作用?易心肌炎嗎?需注意什麼?0-5歲沒疫苗怎麼防感染?出現哪些「徵兆」需視訊診療或送醫?(2022.0516更新)
2022-05-03

解封需再提高疫苗接種率 新冠第四劑誰先打?各族群到哪預約?懶人包告訴你

丹麥因新冠疫苗覆蓋率高達9成,加上約7成民眾染疫,5月15日起成為全球第一個暫停接種疫苗的解封國家。台灣各年齡疫苗接種率為何?想解封還要提高多少覆蓋率?第四劑誰先打?兒童疫苗該接種嗎?現在疫苗如何預約?懶人包告訴你!
2022-05-03

心臟病人接種AZ疫苗,還是莫德納、BNT好?接種前後留意9大事項降副作用

有些心臟病人憂慮打AZ、莫德納、BNT可能產生血栓、心肌炎等副作用,或擔心疫苗與抗凝血藥發生交互作用。心臟科醫師說,國外認定莫德納、BNT、AZ三種疫苗安全性相同,建議心臟病人仍要接種。施打新冠疫苗前後不要任意停藥,接種前後注意9大事項,若還有疑慮,可與醫師討論,就能安心施打。
2021-08-25

長者打AZ疫苗前可做什麼準備、接種後注意什麼?誰應暫緩打疫苗?

全台各縣市已於6月15日開放年長者優先施打新冠肺炎疫苗,然而近日卻傳出民眾施打AZ疫苗猝死案件,使得原本施打率從首日的六成降至47%。許多長者猶豫要不要打疫苗,也有子女擔心,家中父母有三高症狀,面對政府呼籲打疫苗仍是利大於弊,內心十分掙扎。究竟哪些族群較不適合打疫苗?接種前應注意哪些事項?打疫苗後應留意什麼?
2021-06-18

擔心因疫情隔離、確診,想要更多保障?這張保單線上投保百元有找

隨著國內新冠肺炎疫苗接種數量持續攀升,以及配合金管會的修法開放,國內有產險業者推出多種網路投保專案,提供疫苗接種、法定傳染病隔離及確診等多重風險保障選擇,滿足民眾不同預算與防疫需求,一年總保費只要98元起。民眾若有需求可至產險官網線上完成投保,投保後最快翌日就能生效。
2021-06-15

接種AZ疫苗防新冠肺炎前,9件該知道的事

機師及諾富特飯店群聚事件後,社區感染風險增加,民眾擔心封城,也更關心自費疫苗的施打。5月10日政府已開放第1至第8順位對象公費接種牛津AZ疫苗。4月21日起也釋出2萬劑自費疫苗,提供有出國工作、求學需求的民眾自費接種,至今已打了1.4萬劑,約用掉7成。然而,歐洲陸續傳出多起施打AZ疫苗後出現不良反應,安全性備受關注。究竟接種AZ疫苗安全嗎?哪些族群不建議接種?打了疫苗效力可維持多久?COVID-19疫苗和其他疫苗,最好間隔多久再打?(2021.5.12更新)
2021-03-31

預防性病和癌症,男性接種子宮頸癌疫苗也有效?

子宮頸疫苗是目前醫界公認,預防子宮頸癌最有效的方式。為了保護女性免於罹患子宮頸癌,國健署自去(2018)年起,提供國中一年級女學生公費施打子宮頸癌疫苗(HPV疫苗)。但你知道嗎?其實子宮頸疫苗的好處,可不只有預防子宮頸癌而已,就連男性的生殖器癌症,或口腔癌、頭頸癌和肛門癌,甚至常見的性病,如菜花,都能透過施打HPV疫苗來預防。
2019-12-05

擔心流感併發肺炎重症,打流感疫苗夠防護嗎?

流感季節來臨,疾管署統計,入秋以來,全臺已有超過35例流感重症病例,其中最小的是一名10個月女嬰,因感染A型流感,住進加護病房治療,不排除併發腦炎。其實,嬰幼兒和65歲以上長者一直是流感高危險群,一旦罹患流感,就容易併發肺炎、腦炎等重症,究竟打流感疫苗夠防護嗎?
2018-10-12

到底「麻疹疫苗」該不該打?到哪些國家旅遊要小心?

一名27歲的台灣男子疑似在泰國旅遊時感染麻疹,並在不知情的狀況下,於潛伏期間飛往沖繩旅遊三天,並在當地發病、確診染上麻疹病毒。因為他曾在沖繩搭乘電車、到餐廳及其他商店,造成期間接觸的空服員及當地居民感染麻疹病毒。隨著疫情持續擴散,目前沖繩已經有超過70人確診,台灣也有至少23人確診,導致疫苗市場供不應求,台南成大醫院宣布疫苗庫存已全數用完,究竟哪些人該優先施打麻疹疫苗?哪些人不能打呢?
2018-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