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接觸性皮膚炎",共有3筆資料

趕流行,當心皮膚抗議

炎熱的天氣中,最容易冒出各種皮膚不適的症狀, 尤其是接觸性皮膚炎,一發作起來讓人坐立難安,更影響外觀。 究竟什麼職業容易讓接觸性皮膚炎上身? 喜歡趕時髦的人,要小心哪些物品潛藏傷害肌膚的因子? 天氣悶熱,皮膚科門診異常熱鬧,除了因日晒、汗水導致的皮膚病症,最大宗的病患,便是接觸到職場刺激物而引起的「接觸性皮膚炎」。
2018-03-28

卸不掉的口紅,你擔心嗎?

不掉色口紅殘留在唇上,會不會色素沉澱?經常使用安全嗎?其實,忽視過敏體質、使用強效卸妝產品,或購買未經衛生署檢驗合格的劣質口紅,才是讓唇部失去光澤、不再性感的真兇!女人的嘴唇是性感的表徵,因此在女性化妝包裡,總有好幾條口紅,用來搭配不同的服裝和心情。近年來新興的不掉色口紅,強調持久與不易沾染,雖然話題性十足,但許多女性仍會疑惑:究竟是什麼成分讓口紅可以不掉色?這種成分安全嗎?會不會引起過敏?是否會造成色素沉澱?
2018-01-11

香港腳,不一定癢又臭!

炎炎夏季,除了加強防曬,台灣的氣候溼熱,腳部也要預防黴菌感染。 假如妳還以「會不會癢」作為判斷香港腳的標準, 小心錯失治療先機,讓香港腳坐大,得花更多時間根治。 高溫悶熱的夏季,皮膚科診間的門口,照例排滿一雙雙「香港腳」等待被救援。聽到「香港腳」,多數人也許直覺想到搔癢難耐,腳趾、腳掌起水泡,甚至流湯水等症狀。其實,這是錯誤的認知,榮總皮膚科醫師陳志強表示,曾有不少腳上生厚皮、灰指甲的患者求診,當醫生說:「你得了香港腳」,患者一副難以置信的回答:「怎可能!我一點都不癢」。
2017-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