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控制",共有101筆資料

銀髮族控制血糖 有助降低憂鬱症風險

國健署統計,台灣平均每10人就有1人罹患糖尿病,去年就醫人數更超過256萬人。研究發現,避免血糖過高,尤其是60歲以上長者,可對大腦健康產生正面影響,並可能降低憂鬱症的罹患風險。
2023-11-21

吃秋葵和山苦瓜能降血糖?吃粥或麵易讓血糖升高?

吃秋葵、山苦瓜、吃素能降血糖嗎?不吃飯,改吃稀飯或麵,會讓血糖驟升嗎?糖尿病友該如何控制飲食,達到減肥並控制血糖的成效?
2023-07-28

按摩針灸6穴位降血糖 中西醫合療改善7大糖尿病併發症、降洗腎風險

台灣每年新增糖尿病患約16萬人,其引發的心血管疾病、洗腎、失明、截肢等健保花費驚人。醫界發現中西醫合療,透過中藥、穴道按摩、針灸能幫糖友控制血糖、降低洗腎風險,且減少疲倦、失眠、便秘、肢體末端麻木刺痛、抽筋、口乾口苦、眼睛酸澀模糊、手腳麻木等併發症!
2022-11-18

確診喉嚨痛不喝水竟腎衰竭!腎不好怎麼控制喝水量防水腫?

Omicron流行期間,不少新冠確診者因喉嚨痛而少喝水,但發燒加天熱流汗量大竟引發「急性腎衰竭」!變異株BA.4、BA.5已入境,確診人數可能8、9月再攀升,面對疫情未歇的炎夏,腎功能不好者該怎麼喝水,才能避免腎衰竭或水腫?
2022-06-30

《Penthouse上流戰爭》主角是恐怖情人?心理師教你如何跟邊緣型人格障礙的人和平分手

《Penthouse上流戰爭》的千書真,情緒反復無常、害怕被拋棄;《犀利人妻》的薇恩缺乏安全感,自我傷害,也傷害別人……這些可能是邊緣型人格寫照?會變成恐怖情人?若情人有類似特質,想改善溝通,甚至分手,該怎麼辦?諮商心理師會給怎樣的建議?
2021-08-16

適度壓力會讓表現更好嗎?想解決問題,6個辦法幫助展現出自己最好的一面

「承受些許壓力可以使人們表現得更好」的觀念已經融入我們的日常生活。然而,一項發表於《大腦皮質期刊》的研究指出,即使是輕微的壓力也可能傷害許多人的執行功能,例如:自我控制、集中注意力、工作記憶和問題解決等心智技能。
2021-05-27

防疫在家必知4大瘦肚子飲食+減脂瘦腰圍、練腹肌運動!

現代人的生活型態大多是久坐、飲食不均衡、運動量也少,回過神才發現褲頭越來越緊繃…想要利用防疫宅在家的時間,瘦下大肚子、減脂救腰圍、甚至練出腹肌,找回身體曲線和健康,健身教練教你這樣做!
2021-05-27

子宮肌瘤不動手術靠藥物治療會好嗎?避免這些危險因子才能有效控制

婦科常見的子宮肌瘤通常無症狀,但受荷爾蒙影響有增生可能,若是長了子宮肌瘤需要開刀嗎?藥物是否能根治?更年期後會自然消失嗎?
2021-01-20

睡眠、情緒和壓力會影響老人控制感。進而影響身心健康

一項來自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立大學的研究結果顯示,睡眠、情緒和壓力影響了老年人對於自己生活的掌控感,這種自我掌控感對身體、心理和情緒健康有很大的影響。
2020-10-20

天天吃早餐,有助血糖穩定、體重控制

再忙再趕也別忘了吃早餐,研究顯示,天天吃早餐,而且選擇優質蛋白質食物,有助於穩定血糖、降體脂肪,長期下來有助於控制體重!
2019-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