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控糖",共有5筆資料

中秋糖尿病友吃烤肉、月餅攻略 輕鬆控醣無負擔

烤肉、月餅、柚子是中秋節應景食物,不過對糖尿病友來說,常會有「想吃得過癮,又擔心血糖飆升」的困擾。營養師傳授飲食攻略及低鈉減糖低脂烤肉醬配方,讓三高族開心享受秋節美食、健康無負擔!
2023-09-25

糖尿病友5招安心吃火鍋!善用連續血糖監測(CGM)找出血糖失控的盲點

天氣轉涼,很多糖友詢問「可不可以吃火鍋?」營養師表示,糖尿病友只要牢記5招及八字訣,就可安心吃火鍋!若常吃錯食物以致血糖控制不理想,可利用連續性血糖監測(CGM)找出血糖波動的關鍵。
2022-11-15

控糖前先減重!糖尿病友減肥法大公開

今年50歲、體重近百的奕樺,一年前被醫師診斷得了糖尿病,起初靠著降血糖藥物控制,效果一直不理想,後來配合營養師指示,調整飲食、規律運動後,成功瘦身。不只體態變好,糖尿病也明顯改善,不再需要吃藥了!關於減重,糖尿病友該怎麼做呢?肥胖可說是百病之源,在所有慢性病中,糖尿病與肥胖的關係最為密切。假如被診斷得了糖尿病,是不是就代表胰臟分泌胰島素的功能出了問題,從此都必須與藥物為伍?如果診斷後開始控制體重,有沒有機會讓身體再一次重返健康?
2017-04-28

90歲總舖師控糖有成,成為健康標竿人物

90歲高齡的總舖師陳天賜,自己會煮又喜愛美食,過去油亮的「腿庫」是他的最愛,因糖尿病而改變飲食習慣,現在吃的清淡也覺得美味,成功控制糖尿病,成為健康標竿人物!
2017-04-10

糖友大餐後加顆藥,血糖就會變平穩?

血糖數值是糖尿病患每天都該關心的事,當數值漂亮,代表控制得宜,自己也安心!只是若糖尿病患想滿足口腹之慾,大餐前後自行增加藥量,甚至少吃或不吃,這會不會讓自己陷入低血糖的昏迷危機?
2017-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