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控菸",共有17筆資料

泰國醫學會長分享控菸經驗,期許台灣共同鞏固亞太控菸防線

泰國醫學會會長Ronnachai Kongsakon醫師(簡稱康會長),同時也是現任亞太拒菸協會(APACT)的主席,應國家衛生研究院名譽研究員温啟邦教授邀請,來台參加座談會,特別提早一天拜訪董氏基金會,代表泰國醫學會致贈紀念盤,感謝董氏基金會在1989年成立亞太拒菸協會,聯合亞太各國及地區力量,共同對抗國際菸草公司的侵略,也對董氏以民間團體推動菸害防制35年的努力表達敬意,同時特地邀請董氏加入泰國控菸聯盟。
2019-11-15

澳門控菸十年有成, 公衛台灣有待努力

「無煙澳門健康生活協會」於5月31日「世界無菸日」前夕,慶祝十周年誌慶,邀請兩岸四地拒菸團體領袖齊聚澳門米高梅酒店進行控菸交流。董氏基金會以「臺灣控菸35年的歷程與挑戰」,介紹臺灣從無到有、一步一腳印的菸害防制進展,及現今面臨跨國菸草公司以「新興菸品」大反撲的嚴峻挑戰。中國、香港、澳門、臺灣四地團體宣示將一致朝向推動禁止任何型態菸品而努力。
2019-06-20

菸害防制2018年回顧,2019年義無反顧向前行

2018年是感傷但有盼望的一年,終身義工孫越叔叔在5月1日返回天家當天使,雖然感傷與不捨,但董氏基金會沒有因此停下腳步,如同「孫叔叔感恩會」上,哈林庾澄慶所說的「因為孫叔,我想成為一個更好的人」,及蕭敬騰說的「接下來的日子讓我們繼續為您完成」……我們將更加努力不懈,承續孫叔的公益精神,繼續推動菸害防制,尤其是孫叔生前最支持的「戒菸就贏比賽」及推動菸害防制修法的決心,都是我們義無反顧向前的目標。
2019-03-05

臺灣菸害防制法11年未修訂,港澳控菸成效後來居上

為了加速挽救每年因菸害而死亡的逾百萬中國人,在國際組織資助下,11月上旬大陸接連舉辦三場目標性菸害防制會議,交流「大幅菸品容器警示圖文及素面包裝政策」的控菸成效,以下為會議重點。
2018-12-01

不讓下一代成為新癮害世代,菸害防制修法全面啟動!

過去多年政府無心修法,讓臺灣菸害防制早陷入「不進已退」的困境,直到2016年衛福部陳時中部長及國健署王英偉署長雙雙上任後,確切體認符合世界衛生組織的《菸草控制框架公約》修法是維護下一代健康、對人民健康負責並與國際公衛接軌的前瞻作為,才全面啟動菸害防制修法。
2018-11-13

在中國火車上違規吸菸,將罰禁搭180天

為了有效杜絕火車上違規吸菸的狀況,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宣布新規定,自今年5月起,在高鐵或其他列車的禁菸區上吸菸,將禁止搭車180天,而限制購買車票的人員名單,每月初還會上網公布。
2018-06-06

追憶集社會公益於一身的時代巨人

「只見公益,不見孫越」,這八個字是1989年孫叔叔宣布離開演藝圈時的重大宣示,將近30年過去了,他積極從事菸害宣導、捐血救人、推廣反毒、聯合勸募、臨終關懷、探訪受刑人……,獻身於各項愛心公益活動,如同是社會公益的化身。雖然他在5月初病逝返回天家,與好友陶大偉一起唱「嘠嘠鳴啦啦」了,但他那低沈厚實的嗓音,伴隨開朗的笑聲,將永遠留在每個人心底深處。
2018-06-01

從骨子裡做公益的孫越

「永遠的孫叔叔」孫越5月1日辭世,享壽87歲。由六個團體合辦的「永遠的老朋友~孫叔叔感恩會」稍早在新店美河堂舉行。許多他生前的好朋友,包括張小燕、王偉忠、導演虞戡平等人都出席,送他最後一程。
2018-05-31

憶孫越

孫越在上月初因病離世,讓人不捨,也令人懷念……孫越是華人演員的典範,對華人社會貢獻良多,也是盡心付出的公益表率!孫越,長我四歲,但我隨同仁口,也稱他「孫叔」。他是一個樂觀,坦然看待生命的人。2008年前,還未接任董氏基金會董事長時,那時已多次在公眾場合遇過孫叔,和他交談,總是無比歡心,他總能把快樂和喜悅帶給人群。之後到了基金會,有更多機會接觸孫叔。
2018-05-29

孫叔,謝謝您!

「永遠的孫叔叔」孫越,5月1日辭世,享壽87歲。他投身公益35年,「只見公益,不見孫越」是他下半場人生的志業。做為終身義工,全心投入公益慈善活動的他,是華人社會中跨越各世代的記憶。公益、溫暖的形象,活在每一個人的心中,像慈父般的關懷,也像老朋友般的親近。1984年4月底,董氏基金會已故創辦人嚴道博士,在一場活動與他結緣,從此他成為董氏基金會的終身義工……
2018-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