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推拿",共有7筆資料

痛風當扭傷去推拿易惡化!醫師提醒這樣做有效止痛

冬天吃火鍋或大餐機會多,是痛風好發季節,痛風和扭傷都會紅腫熱痛,若將急性痛風當扭傷來推拿,會使其惡化。「急性痛風、扭傷」怎麼辨別與治療?尿酸高怎麼降低?改變飲食有助人體代謝小型痛風石嗎?讓醫師告訴你。
2022-12-01

推拿整骨想喬正脊椎竟半身癱瘓?整脊前中後該注意哪些事

新聞曾報導,一名38歲女子因肩頸痠痛去整脊推拿,4小時後竟下半身癱瘓,檢查發現罹患急性胸椎硬脊膜外出血,令人對整骨療法升起恐懼感。推拿、整骨真的可把脊椎掰直、改善骨盆歪斜?推拿整復與物理治療有何差異?整脊前中後要注意什麼,才能降低風險?
2022-03-21

熱感冒頭痛、腸胃不適,中醫師傳授這兩招助排汗

夏天高溫難耐、秋天秋老虎發威,許多人為了消暑,一進入室內就吹冷氣、大口吃冰或喝冷飲,隨後便出現咳嗽、鼻塞、流鼻水、咽喉痛、口乾、頭昏、四肢無力、倦怠等症狀,甚至伴隨頭痛、全身痠痛、沒胃口、腸胃不適等,這些不舒服的感覺,以中醫觀點來看,即為「中陰暑」,也稱為「熱感冒」。若民眾不慎罹患熱感冒,可以透過穴位按摩或小兒推拿手法來緩解不適,不過,最好先了解相關注意事項再進行,才能有效改善症狀。
2020-09-17

中醫如何治療下背痛?推拿按摩、針灸治療又該注意什麼?

中醫如何治療下背痛?何時該與西醫配合?推拿按摩、針灸治療又該注意什麼?
2018-03-14

中醫除皺不必打針拉皮

皺紋就像樹的年輪,清楚刻畫年齡的秘密;不想讓秘密輕易隨著臉部肌膚線條洩漏出來,就要保養的妙方,如果花不起昂貴的西醫美容,試試簡單DIY的中醫除皺,一樣能美得年輕自然。 目前在西醫整形中,讓人趨之若鶩的拉皮、肉毒桿菌素、膠原蛋白與玻尿酸等美容醫療或產品,價格並不可親,若是嫌西醫太貴、怕有後遺症或希望能藉由調理身體來減少皺紋發生的人,倒不妨考慮中醫除皺的方法。
2017-06-22

中醫治痠痛,先看血管通不通

近年來,好萊塢明星流行用拔罐、刮痧、針灸等方法保健養身、去痠痛,在電影首映會中,葛妮絲‧派特羅毫不掩飾拔罐痕跡,甚至表示:拔罐對產後恢復身材相當有幫助,還能活絡筋骨。到底老祖宗的智慧有多奧妙,帶你一起瞭解!國人遇痠痛問題,普遍相信中醫有「治本」的能耐,近年來,東風西漸,好萊塢大明星更把拔罐、刮痧、針灸等中醫療法,拿來治痠痛、紓壓,使中醫療法逐漸嶄露頭角。
2017-05-14

跑完酸痛,5招教你搶救急性疼痛

跑步完膝蓋、小腿、足底好酸痛,我該先冰敷,還是熱敷?止酸痛噴劑、凝膠、貼布,那個效果好?若過了幾天還未好,該嘗試推拿或針灸嗎?
2017-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