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搬重物",共有5筆資料

大掃除變身微運動,揮別痠痛更靈活

大掃除若用錯方法,可能換得滿身疲勞,照著以下方法,正確暖身與施力,可讓打掃更省力,不用急著找醫生、按摩師消除痠痛!很多人忙完大掃除,開始腰痠背痛,要去按摩或泡湯才會好轉,其實這是因為不了解正確使用身體的方法所造成。腰痠背痛並非必然的,平時沒時間運動的上班族,若能正確施力,將打掃當成一種輕度的運動,或在通勤途中安全地「快走」,鍛鍊肌耐力,都比完全不動,更能幫助血液循環。
2020-01-14

搬家不想腰酸背痛,千萬別把重物「向後拉」...

有一個藥布廣告,OL修理卡住的影印機,兩手用力向後拉,就拉傷了腰。在日常生活中,免不了要移動重物,例如一大盆植物、桌子家具、推車等。在醫院工作人員要用推床運送病人。移動重物時,從保護腰部觀點考量,到底用推的比較好,還是要用拉的?
2018-07-09

年節大掃除,5個正確打掃不痠痛的小秘訣!

距離農曆春節只剩下不到一個禮拜,許多還沒有大掃除的家庭可能想要利用最後的周末來打掃,但要提醒您清掃時,千萬別忽略休息,尤其現代人平日缺乏勞動,每年過年前後,因大掃除用力不當,傷筋挫骨,甚至椎間盤突出、頸椎受傷到醫院就診的民眾都會倍增!其中,又以擦、洗、刷的動作最容易造成受傷。以下找來專家分享打掃時的5大祕訣,以及清掃完可以做的伸展動作,讓您正確打掃不受傷!
2018-02-09

15個傷害膝蓋的NG行為別再做!

你習慣都用同一隻手拿東西嗎?愛穿高跟鞋、常用三七步站立?平常沒時間運動,假日一口氣運動兩小時?你知道這些壞習慣,都在增加膝蓋負擔嗎?讓骨科、復健科醫師告訴你,15個NG行為別再做!
2017-03-07

60歲後要當心的膝蓋疼痛病變

膝蓋常常隱隱作痛,上下樓梯無力,有時甚至蹲下就站不起來嗎?小心退化性關節炎找上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