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擁抱",共有12筆資料

「霸凌、排擠」使孩子落單該怎麼輔導與協助?

女孩們間的小團體,不只是個性問題這麼簡單。青少女在人際交往上容易發展小團體模式,小團體可以帶來歸屬感,但同時也容易帶來框架,使得孩子裡外不是人。當團體間的猜忌愈來愈多,關係就會愈來愈惡劣,當某一方覺得自己的人際關係較危險時,就會趕緊尋找班上的其他同學組成新聯盟,以避免自己落單。
2021-03-19

防疫期3個停止焦慮及恐懼,擁抱希望的作法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嚴峻,若擔憂傳染,如何轉化恐懼焦慮不安的情緒、擺脫無力感,重新取回生命自主權?
2021-01-19

我們與「善」的距離:用「包容」與「了解」擁抱精神康復者

台劇《我們與惡的距離》這周即將上演精采大結局,藝人林哲熙因在戲中詮釋「思覺失調症」患者應思聰,演技深受好評,也讓觀眾對這個過去被稱為精神分裂症的精神疾病,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事實上,思覺失調症並非不治之症,臨床上,約有兩成病患可以痊癒。
2019-04-19

給孩子一個愛的抱抱

不久前,電視畫面不斷播放一名2歲小女孩, 因單親爸爸無暇照顧,拜託鄰居以吊籠送早餐的新聞, 沒有親人的愛與陪伴,小女孩的語言與認知發展遲緩……
2018-12-20

自信就是美,學習擁抱美麗的自己!

根據董氏基金會自2014年起對台灣高中女生所進行的調查數據顯示,每5位青少女中便有1位不喜歡現在的自己,交叉比對後更發現「外表」是不喜歡自己的壓力源榜首(34.9%)。
2018-08-29

每天擁抱,可抵抗感冒病毒侵襲

當心情低落時,或許可以跟身邊的親朋好友來一個大大的擁抱,擁抱不僅能讓心情變好、減輕壓力,甚至有研究發現還能防止感冒病毒的侵擾。 卡內基梅隆大學特里希人文暨社會科學學院的研究者發現,伴隨良好社會支持的經常性擁抱,能夠減少因壓力誘發的感染敏感性,預防或減低疾病風險。
2018-06-08

氣喘還是能擁抱彩色人生

氣喘除了造成身體上的折騰,也往往限制患者的生活,不過,只要學習當自己的醫生,做好防護措施,便能走出氣喘的牢籠,享受運動、旅遊的樂趣,甚至孕育下一代,主宰自己的生活,享受多彩人生。天氣轉涼,醫院的急診室也出現許多氣喘病患者。一般人對於氣喘病的認識,多是透過媒體報導,幾位知名藝人受到氣喘病的折磨:綜藝界大姐大張小燕,多年來承受氣喘的痛苦;香港藝人鄭秀文為了工作而犧牲健康,現在隨身都帶著氣喘藥,以備不時之需。
2017-12-13

運動能改善憂鬱情緒、讓心情愉悅,但想運動卻很難有心做到?憂鬱症患者和沒時間運動的人,如何開始做運動?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憂鬱症人數不斷上升,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全球平均每二十人就有一位患有憂鬱症。以往許多人刻板印象都認為,只有個性不夠堅強、抗壓性較差,或是情緒敏感的人才會得到憂鬱症,但其實憂鬱症除了基因遺傳,也像感冒一樣,隨時可能降臨在每個人身上,有時即使復原了,也會再復發。
2017-08-07

糖尿病不適合懷孕?衛教師為愛而孕,擁抱幸福人生

康婉玲18歲就被醫生宣判終生要與糖尿病共處,曾經她無法接受、不願面對,甚至隱瞞病情,想要單身一輩子。後來發現,只要勇敢面對、照顧好自己,快樂生活、孕育幸福家庭,一點都不難。
2017-04-10

走過艱辛路,擊退乳癌擁抱燦爛人生

打敗病魔並不難,你也可以像戰勝乳癌的人看齊,勇敢抗癌,擁有彩色人生!
2017-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