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擊退乳癌",共有10筆資料

不要信偏方!6個乳癌患者最想問的事

藝人溫翠蘋39歲的么妹被診斷出罹患乳癌後,因誤信謠言,花了約百萬元,購買宣稱可讓癌細胞變良性的睡蓮商品,未料乳癌卻急速惡化,不得不住進安寧病房。一旦確診罹癌後,很多人都會心生恐懼,害怕接受治療,而誤信偏方或民俗療法,錯失治療時機。尤其乳癌在臺灣高居女性癌症發生率第1名、死亡率第4名,是一種不分年齡、男女都可能得到的癌症,好發對象呈現雙峰分布,好發於44~54歲,以及30多歲的女性。
2017-11-21

5個乳癌病友和家屬最想知道的事

如果要問危害21世紀女性健康的頭號殺手是什麼?不少人都會異口同聲地回答:「乳癌」。相較於其他癌症,乳癌不僅好發於年輕族群,也是台灣女性發生率最高的癌症,當多數癌症的發生率稍有趨緩時,乳癌卻逆勢成長了3.2%!倘若不幸罹患乳癌,是否一定得切除乳房?接受治療會不會影響性生活?以後還能生育嗎?
2017-11-08

獻給乳癌病友及家屬最溫暖的陪伴照護書

當醫師告訴病人「妳得了乳癌」,相信病人心裡慌亂、焦慮緊張、不知所措、沉重……是必然。有人或許會納悶自己平時很注重健康,為什麼會得病?檢視自己的家族史及所有生活作息、飲食習慣,還是很難接受這個罹癌的事實,這時該怎麼面對自己的負面情緒及癌病?
2017-10-28

從罹癌、確診到治療及重建,照護乳癌病友的實用工具書!

當一個病人被診斷發現乳癌,就像我們在電腦上按下reset一樣,然而,心中常浮出一連串的問號,到底該怎麼重新開始?女性思維這麼細緻、敏感,該如何用呵護又簡單易懂的問答方式去呈現,牽引著她,告訴她下一步會遇到什麼?該用什麼樣的心境去面對?
2017-10-27

搞懂乳癌治療及康復,並非難事!

眾所週知,35年來,癌症已蟬連國人十大死因之首,而乳癌的發生率高居女性第一位。近年來國人乳癌篩檢率逐年增加,加上醫療精進,治療多元、完整,乳癌活存率大大提升,死亡率降低,居女性第四位,但每年仍奪走近2200位婦女性命,加上乳房是女性魅力所在,一旦罹癌,對身心打擊尤鉅,乳癌防治一直是國內婦女朋友最為關心的重要議題。
2017-10-26

大豆、山藥,乳癌患者可以吃嗎?

有說法認為大豆、山藥含有雌激素,容易誘發乳癌細胞活躍,乳癌患者,到底能不能吃?
2017-05-08

美食家梁瓊白》擊退乳癌,樂活養生的祕訣

「得了乳癌,請不要問我原因和化療過程,因為那沒有答案,與其反省自責,不如隨順因緣」。65歲的梁瓊白與你分享她如何捱過乳癌治療、樂活養生的故事!
2017-03-15

難纏的HER2陽性、三陰性乳癌,怎麼治療?

很多女性一聽到自己罹患HER2陽性乳癌或三陰性乳癌,馬上會感到絕望或驚慌,彷彿被宣判死刑。到底HER2陽性、三陰性是什麼?為什麼令人聞之色變?罹患這兩種類型,什麼治療幫得上忙?
2017-03-14

走過艱辛路,擊退乳癌擁抱燦爛人生

打敗病魔並不難,你也可以像戰勝乳癌的人看齊,勇敢抗癌,擁有彩色人生!
2017-02-23

得了乳癌怎麼吃,輕鬆度過化療不適

正在化療,卻不知道什麼能吃、什麼不能吃?蛋白質、總熱量到底每天要攝取多少?大豆、山藥、咖啡……能吃嗎?10個問題,營養師為你解答。
2017-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