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擔憂",共有7筆資料

狂問「今天幾號」擔憂失智!高壓氧輔助治療逆轉暫時性失憶症

69歲的郭媽媽某日突然重複數十次「今天是幾號?我為什麼會在這邊?」就醫診斷為暫時性失憶症,合併大腦皮質萎縮及陳舊性腦缺氧病變,開始服用阿斯匹靈及失智症藥物,配合20次高壓氧治療後,目前記憶已好轉,為何高壓氧治療可以修復腦細胞、逆轉失憶症?
2022-08-18

《媽,別鬧了》點出熟齡喪偶追愛考驗!心理師教這樣回應子女擔憂不傷感情

近近期討論度高的Netflix劇集《媽,別鬧了!》描述一位熟齡喪偶女性透過網路交友,積極尋求第二段婚姻的過程。這麼做會面臨哪些社會壓力?子女有哪些擔憂?喪偶女性如何面對這些困境,怎麼親子溝通才能勇敢邁向幸福之路?
2022-08-01

新冠居隔或擔憂染疫變中重症而憂鬱.焦慮?運動吧!為你帶來一石二鳥的好處

最新研究指出,規律運動能抵消壓力,不僅緩解憂鬱和焦慮症狀,還為憂鬱症和焦慮症患者帶來高出一倍的心血管健康益處。因新冠疫情而居家隔離壓力大的民眾,在家少量運動也能增加抗壓力及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
2022-05-16

社交焦慮好苦惱!心理師教導拋開負面的擔憂,更自在的與人互動

社交焦慮症是焦慮症的一種,好發於青春期,患者會出現對人際關係、社交情境存在不合理的想法。臨床心理師表示,在認知行為治療上,會優先教導患者放鬆技巧,進而改變他們偏差的負面思考方式,導引個案逐漸適應與人群互動。
2021-07-06

網路提供的治療,可幫助年輕人解決擔憂和多慮

根據英國埃克塞特大學(The University of Exeter)的研究顯示,透過網路提供的治療方案,被證實能預防年輕人的焦慮和憂鬱,英國政府預備將其列入國民保健署(NHS)和全球其他心理衛生服務中。
2020-08-31

臉書過度使用讓人憂鬱?「神經質的個性」才是誘發憂鬱關鍵!

你害怕錯過臉書上的訊息嗎?參加活動,會忍不住打卡及上傳照片嗎?瀏覽及使用臉書已是許多現代人與親友維持互動的日常模式,到底過度使用臉書,會不會增加罹患憂鬱症機率?一篇刊載於《Science Direct》的香港研究發現,使用臉書不會引發憂鬱情緒,甚至許多使用者擁有更高的生活滿意度;然而,若本身有長期過度擔憂、焦慮及常有不安感的「神經質」個性,就容易將親友開心聚會的訊息,解讀成自己被忽略、被排擠而沒有被邀請的負面訊息,而感到憂鬱。
2017-12-11

擔憂心肌梗塞,哪些指標可檢測身體是否發炎

如何知道身體是否處於發炎狀態?有哪些發炎數值,可透過抽血來檢測?常聽到「C-反應蛋白」和「同半胱胺酸」,到底是指什麼?本文教你檢視5個常見的健檢數值,揪出體內的未爆彈! 57歲的吳協理不菸、不酒,平常也會跑步健身、維持標準身材。有一回因工作熬夜一整晚,正要入睡時卻感覺心絞痛,送醫後被診斷為心肌梗塞。雖然在緊急手術後幸運地撿回一條命,但醫師卻驗出他血中「CRP濃度」高達20mg/L,證實發炎程度偏高。吳協理不解,明明自己平時三高數值都很正常,為何還會心肌梗塞?究竟在發病前,有什麼指標可以預測呢?
2017-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