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攝護腺",共有35筆資料

攝護腺肥大怎麼辦?

攝護腺肥大俗稱男人的「長壽病」,40歲以後,隨著年齡增長,比例會愈來愈高,假如有尿流變細、小便斷斷續續或頻尿等現象,更要注意日常保養。 50歲以後,李先生明顯感受到自己如廁的時間加長、流量細小且尿流斷斷續續的,這樣的情況常讓擔任主管、急著重返會議室的李先生覺得沮喪,經過泌尿科醫師診斷後,發現自己的問題是俗稱「長壽病」的「攝護腺肥大症」。 攝護腺又被稱為前列腺,是男性特有的器官,屬於生殖系統的一部分,攝護腺位於膀胱出口處,包圍著尿道。攝護腺會分泌部分精液,幫助精子排入尿道,增加精子的活動力及生殖力。
2018-04-25

年過半百小心攝護腺癌

近幾年攝護腺癌檢出率愈來愈高,但發現時大半已是末期,存活率大為降低,為什麼上了年紀就有罹患攝護腺癌的可能?有人說是跟飲食西化、吃得太油有關,真的嗎?
2018-03-13

哪些食物可以預防攝護腺癌?

研究顯示,蕃茄,豆腐,十字花科蔬菜,礦物質鋅、硒、硼,皆有助於減少攝護腺癌罹患率。美國半導體業霸主英特爾董事長葛洛夫,在58歲那一年面臨了生命中的大風暴,健康檢查發現,癌細胞已悄悄地侵襲這位半導體業巨人。但葛洛夫發揮了科學家鍥而不捨的精神,親自拜訪醫生和攝護腺癌患者,以找出適合自己的療法。如今,癌症似乎暫時遠離葛洛夫,而他也在飲食習慣上做了重大調整。他每天吃5~11份蔬果,並經常搭配大蒜和橄欖,且天天喝柳橙汁,及綠茶萃取物和大豆蛋白質混合調製的飲料。葛洛夫是攝護腺癌的倖存者,而他調整過的飲食習慣也很值得參考。
2018-03-13

搶救爸爸的難言之隱

前列腺是男性身上無聲的炸彈, 多桑年過50歲,即可能陷入良性前列腺肥大的危機, 而前列腺癌已成為台灣地區男性泌尿道第一號殺手, 不僅威脅健康,更造成生活上不少困擾, 怎麼做才能防止炸彈引爆,需要家人更關心。 根據衛生署統計,去年男性十大死因依序為:惡性腫瘤、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事故傷害、糖尿病、肝臟疾病、肺炎、腎臟疾病、自殺、高血壓。癌症已連續23年高居國人十大死因榜首,平均每天奪走100人性命。
2018-01-03

關懷病人、熱心公益的好醫師

攝護腺癌在男性癌症中,死亡率排名第7,2014年臺灣新診斷出的攝護腺癌患者共4801人,因攝護腺癌去世患者為1207人,且約有45%的攝護腺癌患者發現時已是第3、4期,究其原因是攝護腺癌常沒有太多的預警,必須靠定期的檢查和追蹤。
2017-07-04

當老公的更年期遇上我的更年期,這樣溝通避爭吵

當「一家之主」處在男性更年期,對家裡大大小小看不順眼,一下挑剔家中灰塵多,這會兒又嫌菜煮得太油,龜毛到讓「一家之煮」忍不住大喊:「你更年期了不起喔!我也處在更年期,為何老要伺候你」……這時,如何巧妙地、溫柔地消弭即將引爆的婚姻衝擊?
2017-05-11

男性更年期真困擾 男性荷爾蒙(睪固酮)怎麼補充?

據統計,約1/3中年男人會出現「更年期症狀」,易失眠、精神不濟、體力大不如前、做事也使不上勁,內心隱約湧現無以名狀的焦慮與憂心。然而,不願示弱的男人卻常認為「沒這麼嚴重」而不願面對,身為他最溫暖的支柱,該怎麼協助他安然度過?
2017-05-11

爸媽隱忍尿失禁,如何勸就醫?

尿失禁的問題,時常在年邁的長者身上出現,嚴重影響社交及生活,其實尿失禁及早就醫,多半能改善,當家中長輩發生尿失禁的問題,該如何不傷及自尊勸他就醫呢?
2017-04-17

夜半頻尿?中醫師教你擺脫攝護腺肥大

夜尿不斷或如廁後仍覺得尿急?當心是攝護腺肥大給你的警示!中年男性2人就有1人,現在不注意,日後解尿大不易!
2017-03-27

手術治攝護腺肥大價差大,電刀、雷射怎麼選?

68歲的林伯伯,長期飽受攝護腺肥大的困擾,最近檢查發現攝護腺體積過大,阻塞尿道,導致反覆急性尿滯留,必須開刀刮除攝護腺組織。他想選擇健保給付的電刀手術,看到報導說自費15萬至17萬元的雷射手術,出血量比電刀手術少,但手術費用太高讓他非常煩惱,不知怎麼選擇才好……
2017-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