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攝護腺炎",共有2筆資料

攝護腺肥大吃感冒藥,如何避免「急性尿滯留」?

入秋後,天氣忽冷忽熱,一不小心就容易感冒。每當有咳嗽、流鼻水等輕微感冒症狀時,很多人都會選擇自行到藥局購買成藥來緩解,但攝護腺肥大患者服用感冒藥時得小心「急性尿滯留」,倘若尿液滯留在膀胱中,無法順利排出,不僅會感覺下腹部疼痛難耐,還有可能造成膀胱和腎臟功能的永久傷害。
2018-11-23

高齡老爸的煩惱—攝護腺病變

攝護腺是男人獨有的器官,攝護腺發生的病變,最常見的有攝護腺炎、攝護腺肥大以及攝護腺癌。攝護腺炎好發於30~50歲,和尿路感染有關,根治並不容易,通常需要耐心且長時間的治療。通常男人過了40歲,尿道周圍的攝護腺組織增生,產生肥大現象,即稱為「良性攝護腺肥大」。隨著年齡升高而有增加的現象,因此也被稱為男人的「長壽病」。至於攝護腺癌,好發年齡在65~75歲之間,初期並沒有特殊的症狀,晚期可能會有膀胱出血阻塞、急性尿滯留、骨骼疼痛、血尿及尿失禁等症狀。
2018-04-25